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hp阅读体】footprint-7.2


时间是火焰杯第二关结束

 

cp大概主要是斯哈,其他的可能有少量罗赫、卢唐、GGAD,以及米尔和西里斯。

 

 

 

————————————

 

 


  【“瞒着什么不让我知道?”哈利急不可耐地问。】


  这里就能看出哈利的性格了,他不喜欢被隐瞒。米尔德里德一想到后面几本书的内容,心里就有点难受。


  “哈利,你应该早点开始学习大脑封闭术了。”米尔德里德突如其来的话,把大家都弄糊涂了。


  “这有什么关系?”罗恩完全没搞明白这件事和刚刚阅读的内容有什么联系。


  “你看到了,哈利不喜欢被隐瞒,很不喜欢。”米尔德里德解释,“但他和伏地魔的连结非常紧密。如果他不精通大脑封闭术了话,他的大脑就会成为伏地魔的后花园——除非你们寄希望于伏地魔自己主动切断这种连结。”


  “原本哈利有学习这个吗?”西里斯问。


  “当然。”米尔德里德点了点头,“你们知道的,斯内普教授是这个方面的大师。”


  “让鼻涕精教哈利大脑封闭术?!!”西里斯无法接受地大吼。


  “这是个好主意!”邓布利多的话阻止了西里斯继续抱怨。


  赫敏凑到米尔德里德耳边问,“什么是大脑封闭术?”罗恩和哈利都紧紧盯着她们俩。


  “一种防止头脑受外来入侵的法术——是法术中冷僻的一支,但非常有用。”米尔德里德直接用能让他们两个也听到的音量说,她知道大人们不会在意这么多的。


  “帕瑟小姐。”斯内普突然叫了她。


  米尔德里德看向斯内普。


  只是一晃眼的瞬间,哈利就看到米尔德里德脸上瞬间凝滞的表情,和无神得仿佛玻璃珠一般的眼睛。


  “你在干什么!”西里斯第一个激动地跳了起来,愤怒地冲斯内普吼道,很快又被阅读空间的力量压回了座位上。


  邓布利多也不赞同地看了斯内普一眼,制止了斯内普继续摄魂取念,转头夸赞米尔德里德,“很棒的大脑封闭术,米尔。”


  斯内普冷冷地说,“如果你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正在使用大脑封闭术,那我也得称赞你一声做的不错。”


  米尔德里德知道斯内普的意思——作为间谍,斯内普教授要想真正取得伏地魔的信任,他肯定不能让伏地魔发现自己在用大脑封闭术抵御他的摄魂取念。


  “不用这么严格,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笑着捋了一把胡子,“米尔,在这方面你确实很有天赋,能靠自学达到这个水平,我敢说没几个人能做到。”


  “这是事实。”穆迪也非常赞同地点头。在场的所有人,除了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大脑封闭术都比不过米尔德里德——连他都不一定能抵御得了斯内普的摄魂取念。


  赫敏羡慕地看了米尔德里德一眼。


  哈利看到斯内普很不屑地哼了一声。


  “谢谢夸奖,先生。”米尔德里德扬了扬下巴,显然心情很好。毕竟这可是来自邓布利多校长和穆迪教授的称赞!


  “我想,让帕瑟小姐先给波特上一上大脑封闭术的课,无疑是更好的安排。”斯内普依旧用着他惯用的嘲讽的语气。


  米尔德里德听着,却察觉到斯内普的不满。也不知道是不满她的大脑封闭术,还是不满让她教哈利?


  明明就是他自己提出让她教哈利的!


  “好主意!”西里斯显然更希望米尔德里德教哈利大脑封闭术,“只要不让鼻…斯内普教哈利。”


  米尔德里德瞪了西里斯一眼,拒绝了这个提议,“我的大脑封闭术没那么好,而且我并不擅长摄魂取念。我觉得让哈利和斯内普教授学大脑封闭术,才是最好的选择。”


  哈利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米尔德里德看了哈利一眼,等确定哈利并没有准备说些什么,她才继续讲道,“哈利,趁着我们还在这个空间里,你要好好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你知道的,我们会从空间里得到很多消息。当然,如果在斯内普教授授课的空余时间,你需要我的帮助了话,我很高兴能帮到你。”


  哈利犹犹豫豫地问,“这个大脑封闭术要怎么训练?”


  “你希望怎么训练?”斯内普露出惯常的冷笑,“靠你在脑海里臆想?”


  米尔德里德略过斯内普对哈利的嘲讽,对哈利解释,“由擅长摄魂取念的人来入侵你的大脑,然后你尝试抵抗。这是最高效的方法了。”


  等等……入侵大脑?是说斯内普要入侵他的大脑?哈利感觉胃里一阵抽搐。


  罗恩、赫敏还有纳威都同情地看了哈利一眼。


  “你们可以先从赶走骚扰虻开始。”卢娜建议道。


  米尔德里德转头看向卢娜,他们这个时候其实和卢娜也不是很熟悉,“骚扰虻?可是我们看不见它们。”


  “骚扰虻是什么?”赫敏的好学之心又一次被激发了出来。


  “骚扰虻……它们是隐形的,会飘到你耳朵里,把你的脑子搞乱。”卢娜说。


  赫敏听了卢娜的话,脸上的表情从期待变成了不耐烦,“没有那种东西!”她感觉自己受到了愚弄。


  卢娜从她那副夸张的眼镜后面看向赫敏,她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没有说话。


  “怎么才能看到它们?”哈利问。如果有别的选择,那真是太好了,他就不用被斯内普像翻垃圾堆一样地翻阅脑海里的东西。


  “你可能需要一些骚扰虻虹吸管。”卢娜被哈利转移开了注意力,“或者多接触一下飞艇李,它们可以提高你接受异常事物的能力。”


  赫敏显得很生气,“你没看到我们正在讨论对策吗?能不能不要捣乱了。”她甚至为一分钟前那个好奇的自己感到羞耻,她就不应该在这上面花费哪怕一秒钟。


  卢娜瞪着她的大眼睛看着赫敏,没一会儿又转开了。


  “赫敏……”


  赫敏听到米尔德里德叫她,有些惊恐地转向米尔德里德,“你不会告诉我真的有这种东西吧?”真的有这种隐形的、会飘到人耳朵里的、把脑子搞乱的东西?!!


  米尔德里德对她温和地笑了笑,“我不知道很多事情,我也不可能什么都知道。但我不知道的不代表没有。”


  “所以你相信她?!”赫敏不可置信地叫道。


  “确实存在一些生物,需要达到特定的条件才能看到——比如夜骐。”米尔德里德举了个例子,“一般人看不到它们,但这不代表它不存在。我猜卢娜说的骚扰虻可能也有这样的条件。”


  “我也看得到夜骐,”卢娜听了米尔德里德的话,显得很开心,耳朵上的飞艇李耳坠一跳一跳,“它们善良又温柔。”


  “我同意你的看法。”米尔德里德对卢娜眨了眨眼睛。


  “等等……夜骐又是什么?”赫敏不得不再次打断她们。


  “是一种黑色的、骷髅一样的、有着蝙蝠翅膀的马。”米尔德里德担当起解释的职责,“顺便一提,我们去霍格沃茨的马车就是它们拉的。”


  “什么!”罗恩不可置信地喊道,“马车是自己飞的!”


  “那里没有东西!”赫敏不可置信地尖叫。


  “是夜骐拉的。”卢娜摇了摇头。


  “是的,霍格沃茨里确实养了一些夜骐,”邓布利多笑呵呵地说,“它们帮我们运送来学校的非一年级小巫师们。”


  几个第一次听说的孩子们都瞪大了眼睛,包括同样不清楚夜骐的唐克斯。


  “见过死亡、理解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卢娜说。


  赫敏看起来无法接受,好像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


  “洛夫古德小姐说的很对,看起来我要给拉文克劳加两分。”邓布利多一边往自己的红茶里加糖,一边说。


  “我的魔杖芯就是夜骐尾毛。”米尔德里德很高兴地说。


  “哦?奥利凡德那里还有夜骐尾毛的魔杖?”邓布利多很感兴趣地问。


  “他说这一根不是他制作的。”米尔德里德摊了摊手。


  唐克斯也好奇地插话,“还有用夜骐尾毛作魔杖芯的?”


  米尔德里德点了点头,“一般来说,奥利凡德先生只用凤凰羽毛、龙的神经和独角兽毛作为杖芯。如果是美洲那边的魔杖制作者,会使用一些其他的,像是长角水蛇角、鸟形食人怪的心脏神经、鹿角兔的角……使用夜骐尾毛的很少,除了我这一根,我只知道校长现在的魔杖也是夜骐尾毛。”


  “是的,”邓布利多接着米尔德里德的话解释道,“由于夜骐的特性,很少有魔杖制作者能看到它们,所以就很难获得原材料,这就导致这种魔杖非常罕见。其次,看不见夜骐的人也无法使用这种魔杖,所以夜骐尾毛魔杖的使用者更加少见。”


  “我看不见夜骐,但我可以用米尔的魔杖。这是为什么?”哈利好奇地问邓布利多。


  “你可以用?我以前试过米尔的魔杖,但它毫无作用。”罗恩比哈利更加惊讶。


  赫敏也瞪大了眼睛,“我也用不了米尔的魔杖!”


  “我想一是因为虽然你记不得了,但你确实见过死亡。”邓布利多对哈利举了举手里的茶杯,隔空跟哈利碰了个杯,“二是因为魔杖主人对魔杖也有影响,你想掌控米尔的魔杖会比其他人都容易得多。”


  穆迪没有打断他们的对话,倒是斯内普满脸不耐烦地吼道,“你们到底还阅不阅读了!”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满他们的聊天,还是不满哈利能使用米尔德里德的魔杖。


  “好吧,我们可以等休息的时候再讨论这些。”邓布利多做了个搞怪的表情,但他显然让斯内普更加生气了。


  邓布利多一说完,莱姆斯不给斯内普开口的机会,赶紧开始阅读。


  【“住嘴!我不准你说!”弗农姨父惊慌失措,大喊大叫起来。佩妮姨妈吓得上气不接下气。“哦,气死你们,把你们两个统统活活气死。”海格说,“哈利。你是一名巫师。”

  小屋里鸦雀无声,只听见滚滚涛声和狂风呼号。“我是什么?”哈利喘着气说。

  “一名巫师,当然。”海格说着,坐回到沙发上,沙发又嘎吱嘎吱响得更厉害了,“我相信,只要你经过一段时间培训,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你有那样的父母,你怎么可能不是巫师呢?我想现在该是你看那封信的时候了。”

  哈利终于伸手接过一只淡黄色的信封,上边用翠绿色墨水写着:大海,礁石上的小屋,地板上,哈利波特先生收。他抽出信读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波特先生: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米勒娃·麦格谨上】


  莱姆斯刚开始读得很快,直到读到霍格沃茨录取书的内容时,才慢慢恢复了正常的语速。


  哈利对米尔德里德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我记得,在霍格沃茨特快上,我说我的信是米勒娃·麦格副校长写的,米尔告诉我——麦格教授是最可爱的教授,她也是一个格兰芬多。”

  

  哈利有意缓解一下气氛。


  米尔德里德咧开笑容,一点儿也没有不好意思,“我还是这么认为的,麦格教授是最可爱的教授!”


  “如果你也能当那个最可爱的学生,我将不胜感激。”麦格教授一脸严肃地看着米尔德里德,但眼里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哈利的问题像烟花一样在头脑里纷纷爆裂,他一时拿不定该先问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才结结巴巴地说:“他们静候我的猫头鹰是什么意思?”】


  “哈利,你第一个想问的就是这个?”罗恩夸张地张大嘴,不可置信地拍了拍哈利。


  “问题太多,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了。”哈利耸了耸肩。


  莱姆斯听了哈利的话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狂奔的戈耳工,哟,我想起来了。”海格用足以推倒一匹壮马的力量拍了拍他的脑门,又从外衣的另一个内袋里掏出一只猫头鹰——一只真的、活蹦乱跳、多着毛的猫头鹰——一支长长的羽毛笔和一卷羊皮纸。他用牙齿咬着舌尖匆匆写了一张字条,哈利倒着看见字条上写道:

  

  亲爱的邓布利多先生:

  已将信交给哈利。明天带他去购买他要用的东西。天气糟透了。

  祝您安好。

  

  海格海格将字条卷起来,让猫头鹰衔在嘴里,走到门口,把猫头鹰放飞到暴风雨里。随后他又回来坐下,仿佛这一切像打了一个电话一样平常。

  哈利发现自己一直张着嘴,连忙把嘴闭上。】


  罗恩和赫敏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哈利傻傻呆呆的样子也太可爱了!

  

  【“我说到哪儿了?”海格说。

  这时弗农姨父突然移到火光照亮的地方,脸色依旧惨自,显得很生气。“他不会去的。”他说。】


  哈利想问些什么,但看了一眼正在认真聆听的米尔德里德,还是没有说什么。


  【海格哼了一声。“我倒要看看,你们麻瓜们,像你这样的大笨蛋用什么办法去阻拦他。”他说。

  “你们什么?”哈利好奇地问。

  “麻瓜,”海格说,“这是我们对像他们这类不相信魔法的人的称呼。不幸的是你竟然在这么一个不相信魔法的家庭里长大。”

  “我们收养他的时候就发过誓,要制止这类荒唐事,”弗农姨父说,“发誓要让这一切一刀两断!什么巫师,哼!”

  “您早就知道了?”哈利说,“您早就知道我是一个——一个巫师?”

  “老早就知道,”佩妮姨妈突然尖着嗓子喊起来,“老早就知道!我们当然老早就知道!我那个该死的妹妹既然是,你怎么可能不是?哦,她就是收到同样的一封信,然后就不见了——进了那所学校——每逢放假回来,口袋里装满了蟾蜍蛋,把茶杯都变成老鼠。只有我一个人,算是把她看透了——十足一个怪物!可是我的父母却看不清,整天莉莉长、莉莉短,家里有个巫婆他们还美滋滋的!”】


  莱姆斯读得咬牙切齿。唐克斯不得不在一旁试图用手遮盖住屏幕——毕竟她现在可没办法用魔法——她只能这样阻止莱姆斯自虐一般地继续往下读。

  

  至于另一边的西里斯就更加指望不上了,他已经因为离开座位,再一次被阅读空间的力量束缚在座椅上了。


  “她写信也想来霍格沃茨的时候怎么不觉得巫师可恶了!”孩子们第一次见到斯内普这么愤怒。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看向斯内普,锐利的亮蓝色眼睛里写满了不赞同。他还记得佩妮来信的事情,但他不认为佩妮会把这件事告诉斯内普——只有可能是斯内普偷看了佩妮的信。


  “她一个麻瓜给巫师写信还指望别人毫无所觉?”斯内普恶毒地说,“她一边骂莉莉是个女巫、怪胎,一边自己也妄想拥有魔法。嫉妒已经让她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不放在眼里了。”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更惊讶于佩妮姨妈曾经想来霍格沃茨读书,还是更惊讶于斯内普教授和他妈妈、佩妮姨妈好像都很熟悉——肯定不是仅仅是霍格沃茨的同学那样,毕竟佩妮姨妈从没有到过巫师界。


  米尔德里德也没有反驳斯内普的话。


  就连麦格教授的脸色也很不好看。


  穆迪皱着眉头,粗声粗气地说,“好了!这么在意一个麻瓜的想法干嘛?继续读。”


  “但她是莉莉的姐姐!”哈利大声地反驳,“她不是无关紧要的人!其他人怎么看,这无所谓。但她的姐姐……”她的姐姐不应该这样看待她……


  “我们都知道,你妈妈是很棒的巫师,是英雄。她的爱一直保护者你。”罗恩一把抱住了哈利,安抚情绪有些失控的哈利——毕竟阅读期间不能离开座位,而他正好坐在哈利旁边,总不能指望另一边的唐克斯来干这件事吧。


  “是呀,哈利。”赫敏看起来也是一副要哭了的样子,“麻瓜对巫师总有些偏见的。”


  米尔德里德叹了口气,“唉,莉莉是她妹妹……”


  唐克斯左看看紧紧捏着平板努力控制情绪的莱姆斯,右看看正被好友们安慰的哈利,觉得自己被夹在中间格格不入。


  “那让我来帮忙读一读后面的内容吧!——她停下来喘了一大口气,接着又……”砰!还没读完半句,唐克斯也像西里斯一样被阅读空间的力量压到了座位上。


  莱姆斯好像被逗笑了一下,毕竟他左右两边紧挨着的两个人——西里斯和唐克斯——都被牢牢地束缚在位置上,确实有点好笑。


  莱姆斯深吸了口气——


  【她停下来喘了一大口气,接着又喋喋不休地讲起来。看来这些话她已经憋在心里很多年,一直想一吐为快呢。

  “然后她就在学校里遇到了那个波特,毕业后他们结了婚,有了你。当然,我也知道你会跟他们一样,一样古怪,一样——一样——不正常——后来,对不起。她走了,自我爆炸了,我们只好收养你!”

  哈利的脸色变得煞白。等他能说出话来时,他立刻说:“爆炸?您对我说过,他们是遇到车祸丧生的!”】


  “车祸!”西里斯被压在位置上也不老实,愤怒地喊道,表情甚至有些扭曲,“她怎么敢!”


  “麻瓜对魔法事故的常见掩饰理由。”唐克斯作为一名傲罗,对此倒是见怪不怪了,“除了车祸,还有爆炸呀、煤气泄漏呀……总之,都是一些我们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的理由。”但对于麻瓜来说,这些理由肯定比魔法事故要让人信服得多。


  【“车祸!”海格咆哮起来,他一跃而起,火冒三丈,吓得德思礼夫妇又躲到他们的角落里去了。“车祸怎么会伤害莉莉和詹姆·波特?这是诬蔑!是诽谤!我们世界里的每个孩子都知道哈利的名字,而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可这是为什么?出了什么事?”哈利急不可耐地问。

  海格脸上的怒气消了,他突然显得焦虑不安。

  “我从来没有料到会是这样。”他用低沉而焦虑的声调说,“邓布利多对我说过找你可能会遇到麻烦,因为有许多事你不知道。哦,哈利,我不知道由我来告诉你是不是合适——不过总得有人告诉你——你不能一无所知就去霍格沃茨上学呀。”】


  “哦,我也想当那个告诉哈利一切的人。”米尔德里德用一种咏叹般的声音说,试图打破再一次凝滞的气氛。


  “别和我争,我才是哈利的教父。”西里斯懒洋洋地开口,他现在还动弹不了,只能说说话,一时间看起来倒是没那么有攻击性了。


  其他人:早就过去的事,有什么好争的?(无语.jpg)


  【他鄙夷地朝德思礼夫妇扫了一眼。

  “好,我来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不过,我不能告诉你事情的全部,因为很多事情还是一个谜……”他坐下来,朝炉火看了一会儿,然后说:“我想,我从一个叫——不过你不会不知道他的名字,真叫人不能相信,我们的世界里人人都知道——”

  “谁?”

  “好,除非万不得已,我不想提他的名字。没有人愿意提。”

  “为什么不愿意提?”

  “那些狂奔的戈耳工们,哈利,人们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哎呀,难哪。当时有一名巫师,他后来……变坏了。坏透了。坏得不能再坏了。他的名字叫……”海格咽了一口唾沫,可还是说不出一个字来。

  “你能写出来吗?”哈利提醒说。

  “不行——这个字我不会拼。好吧——他叫伏地魔。”】


  “太棒了,海格!”米尔德里德热烈地鼓起掌来,“你说出来了!”

 

 

——————TBC——————

 

 

  

  让哈利早点开始学习大脑封闭术,顺便开始斯哈两人每天阅读会后的“补习”时光~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