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hp阅读体】footprint-7.1


时间是火焰杯第二关结束

 

cp大概主要是斯哈,其他的可能有少量罗赫、卢唐、GGAD,以及米尔和西里斯。

 

 

 

 

————————————

 

 


  “已选择放弃休息时间,直接进入下一章。”


  随着艾达的语音,规则下方的提示变成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四章——Moony”


  “为什么不是我!”西里斯哀嚎了一声,“我也想读这一章!就好像是我来给哈利介绍魔法世界一样。”


  莱姆斯微笑着对西里斯摇了摇手里的平板,一脸炫耀地说,“看来我更适合担当这个角色不是吗?”


  【第4章 钥匙保管员

  轰!又是捶门声。达力惊醒了。“什么地方打炮?”达力迷迷糊糊地说。他们背后又是哗啦一声响。弗农姨父抱着一支来福枪连滚带爬地跑进屋,这时他们才明白他那细长的包裹里原来是什么东西。】


  “来福枪是什么?”罗恩小声嘀咕。


  赫敏压低了声音回答他,“是麻瓜的一种武器。”


  米尔德里德直接向阅读空间要了一把来福枪,扔给了罗恩。


  赫敏瞪大了眼睛,尖叫道,“你不能……”


  米尔德里德拍了拍赫敏的肩膀,打断了她的话,“没关系,里面没有子弹的。这是阅读空间给的,拆坏了也没事。”


  米尔德里德注意到穆迪也感兴趣地看了一眼。


  【“门外是什么人?” 他喊道,“我警告你——我有枪!”

  外面静了一会儿。然后——咔嚓!门从合页上脱落下来,震耳欲聋的哗啦一声,门摔在地板上。门口站着一个彪形大汉。他的脸几乎完全被蓬乱的长发和纠结的浓密胡须掩盖了,但你仍能看见他那对像黑甲虫似的眼睛在头发下面闪闪发光。】


  “海格!”


  【巨人好不容易才挤进屋来,他弓着腰,这样他的头刚刚擦着天花板。他弯腰拾起门板,轻而易举地就把门装到了门框上。外面的风暴声减弱了。他转身看着大家。

  “能给咱来杯热茶吗?走这么一趟可真不容易……”他大步走到沙发跟前,达力坐在那里吓傻了。】


  “谢谢,谢谢你,海格。”莱姆斯对海格道谢。


  “是的,非常感谢你,海格。”哈利也真诚地看着海格。


  海格不好意思地用他的大抹布擦了擦脸,“这没…没什么的。我很高兴能当你的引导者。”


  【“喂,让点儿地方吧,你这个傻大个儿。”巨人说。】


  “海格,你是认真的吗?”莱姆斯一边读一边笑——海格那体型说别人是傻大个?


  “我才是西里斯。”西里斯开了个老套的玩笑。莱姆斯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脑门。


  “他确实跟只猪一样。”海格看上去像是特意放低了声音,想要小声抱怨。但这太为难他的大嗓门了,每个人都能清晰地听到他说了什么。


  【达力尖叫着跑过去躲到母亲身后,他母亲吓得蹲在弗农姨父背后。

  “这就是哈利了!”巨人说。哈利抬头看着他那张凶狠、粗野、面貌不清的脸,他那对甲壳虫似的眼睛眯起来,露出一丝笑容。】


  “众所周知,这不是心理描写,这是外貌描写。”米尔德里德看到哈利不好意思的表情,“外貌描写反应的其实是作者的想法,而不是哈利的。”


  “嗐,也不是一个人这么说了。”海格摆了摆手,这一次他很注意地没有再撞到卢娜身上。


  “我们不会把这个怪到你身上的,哈利。”细心的狼人显然也注意到了哈利的情绪。


  “是的,外貌描写,不是心理描写。”罗恩对哈利做了个鬼脸。


  【“上次见到你,你还是个小毛毛。”巨人说,“你很像你爸爸。眼睛可像你妈妈。”】


  “又是这句!”罗恩先一步抱怨道,“每个人见哈利都是这一句。”


  “但这是我第一次听,我挺高兴听到这个的。”哈利拍了拍罗恩,“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和我爸爸妈妈有关的消息。”


  “等等……你是说,这一章会讲詹姆和莉莉他们?”西里斯抬起头,“哦,梅林的袜子,我都错过了什么!”


  “也不知道海格是怎么介绍的。”莱姆斯耸了耸肩,继续读了起来。


  【弗农姨父发出一声刺耳的怪叫。“我要你马上离开,先生!”他说,“你这是私闯民宅!”

  “哦,住嘴,德思礼,你这个大傻瓜。”巨人说。他隔着沙发把枪从德思礼手里抢过来,轻轻一撅,绾了一个结就把它扔到屋角里了,仿佛这支枪是用橡皮做的。

  弗农姨父又发出一声怪叫,好像一只老鼠被人踩了。】


  罗恩好奇地试着掰了掰刚才米尔德里德扔给他的来福枪。


  “海格力气真大。”罗恩凑在哈利耳边说道,手里的枪还是完好无损的样子。


  【“不管怎么说——哈利,”巨人转过身来,背对着弗农夫妇,“祝你生日非常愉快。我这里有一件东西要送给你——有的地方我可能压坏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他从黑外衣内袋里取出一只稍稍有些压扁的盒子。哈利用颤抖的手指将它打开,只见盒子里是一个黏糊糊的巧克力大蛋糕。上边用绿色糖汁写着:祝哈利生日快乐。】


  “哇,海格做的生日蛋糕?”罗恩夸张地叫道,“味道怎么样,兄弟?”


  “事实上,我没吃到它。”哈利摇了摇头。


  “梅林的臭袜子!我敢打赌,又是那个达力。”罗恩遗憾地叹了口气。


  “其实是因为对角巷太吸引人了。”哈利说。


  【哈利抬眼看着这个巨人。他本来想向他致谢,可是话到嘴边却不见了,他脱口说:“你是谁?”

  臣人咯咯地笑起来。“说真的,我还没向你作自我介绍呢。鲁伯·海格,霍格沃茨的钥匙保管员和狩猎场看守。”他伸出一只巨手握住哈利的整只胳膊。】


  “这个场景有些好笑。”


  “海格和哈利的体型摆在那里嘛。”


  【“哦,荼怎么样了?”他搓着手说,“如果有茶,在遇到比你强的人面前就不要说没有,记住。”

  他的目光落到空空的炉篦子上,那上边只有揉成一团的包装袋。他哼了一声,朝壁炉弯下腰,谁也没看见他做什么,但是当他随即退回来的时候,那里已是炉火熊熊。】


  “海格?!”麦格教授严厉地看向海格。


  “对…对不起。”海格唯唯诺诺地缩了缩脖子,但他的体型显然无法缩小到哪里去。


  “他是被冤枉的!”米尔德里德瞪大了眼睛。


  她忘记了一件事——密室的地方本来会揭露海格被冤枉的事。海格自己都不知道的、他被伏地魔当替罪羊的事实。


  所有人的视线又集中到了米尔德里德身上。


  “是伏地魔!你们应该猜到了吧,就是伏地魔放出的蛇怪杀死了桃金娘,但他诬陷了海格。”米尔德里德解释道。


  “是他干的?!”海格生气地吼道,“我……我还以为,我还觉得他是在帮我!”


  米尔德里德这时候却感觉到了一阵凉意。

  ——她对剧情的更改真的是好的吗?


  原著里金妮拿到日记本其实也没有出事对吧?


  但少了这一段,哈利就少了一段和蛇怪搏斗的历练;蛇怪也没被杀死(等到他们要销毁魂器的时候,如果还要来和蛇怪搏斗,那时候哪有福克斯再来就他们);海格被冤枉的事实也没有被发现……


  以上这些都是很好补救的……


  但是,彼得·佩迪鲁的戏份怎么办!


  她早些时候还在欣喜于能彻底帮西里斯洗清罪名,这样哈利的教父就能正大光明地陪着他了。但如果没有彼得·佩迪鲁,伏地魔的复活怎么办?伏地魔要是没有用哈利的血复活怎么办?没有他在马尔福庄园放他们一马怎么办?


  这会儿她根本想不起来,有很多剧情可能已经不会再发生了,完全没必要担心。


  因为最主要的“伏地魔用哈利的血复活”这一点可能出错,就完全扰乱了她的思绪——没有这一重保障哈利就会死。


  幸好海格的怒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现在都在安慰海格。注意到她异常的只有莱姆斯、穆迪、斯内普和邓布利多。好吧,莱姆斯知道了就相当于西里斯也会知道。不过起码孩子们能瞒过去——如果西里斯不会一时冲动了话。


  邓布利多担忧地看了米尔德里德一眼。


  等米尔德里德惊慌失措地抬头看向他,邓布利多的表情已经恢复成平常那样运筹帷幄的样子。这给了米尔德里德很大的安全感。


  米尔德里德深吸了口气,尽她最大的努力把纷杂的思绪压下去。她的大脑封闭术很好——虽然她只有四年级,但她深刻地知道她的秘密太多了,所以她其实从一年级刚进霍格沃茨就在练习大脑封闭术。


  “米尔,下次你要早点告诉教授们,”邓布利多说,“蛇怪在学校里太不安全了。”


  “我的错,校长。”米尔德里德猛地点了点头。


  西里斯的注意力也转移回了米尔德里德身上,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怀疑地看着米尔德里德。莱姆斯悄悄扯了他一下。


  莱姆斯安静地等海格平静下来,才接着读——


  【潮湿的木屋里火光摇曳,哈利感到周身暖和,仿佛跳进了热水池。

  巨人又坐回到沙发上,沉重的身躯把沙发压得直往下塌。他开始从外衣口袋里掏出各式各样的东西:一把铜壶、一包压扁的香肠、一只拨火钳、一把茶壶、几只缺口的大杯子和一瓶琥珀色的液体。】


  “哦,天哪,海格你的口袋里能塞下那么多东西?”赫敏惊讶地看着海格。


  【他先喝了一大口,然后开始泡茶。小屋里随即充满了烤香肠的香味和咝咝的声音。在巨人忙活的时候,谁也没有吱声。但是当他把第一批烤好的六根粗粗的、油汪汪的、烤得稍稍有点焦的香肠从拨火钳上拿下来时,达力有些坐不住了。弗农姨父厉声说:“达力,不准碰他给你的任何东西。”巨人拉下脸轻蔑地一笑。

  “你这个呆瓜儿子用不着再长膘了,德思礼,你放心吧。” 他把香肠递给哈利,哈利早就饿极了。他这辈子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读到哈利“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的时候,莱姆斯险些读不下去了。

  

  他太心疼哈利了。小哈利来学校之前就没吃过好的,或者说正常的食物都没怎么吃过,一个烤香肠就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了……


  “海格的手艺挺不错的。”哈利安抚地对莱姆斯和西里斯笑了笑。


  罗恩拉着哈利,“没事,回去让妈妈多给你做好吃的。”


  “我也要报名!”米尔德里德举起一只手,“韦斯莱夫人的厨艺超级棒!”


  赫敏get到了米尔德里德活跃气氛的心思,也跟着看向罗恩,“我也想一起去!”


  这一下轮到罗恩不好意思了,“好……好的,妈妈会很欢迎你们的。”


  莱姆斯接受了孩子们的善意,从善如流地把心里的难受压了下去,继续阅读了起来。


  【……但他始终无法将目光从巨人身上移开。最后,他看不会有人出来作任何解释,于是问:“对不起,可我真的还是不知道您是谁?”

  巨人喝下一大口茶,用手背揩了揩嘴。“就叫我海格吧,”他说,“大伙都这么叫我。我刚才对你说过,我是霍格沃茨的钥匙保管员——当然,霍格沃茨你总该知道吧?”

  “唔——我不知道。”哈利说。

  海格显得震惊。

  “对不起。”哈利连忙说。】


  “哈利很有礼貌。”麦格教授赞许地点了点头。


  “小哈利……特别乖、特别可爱。”海格仍然抽抽噎噎的,但还是要说出他第一次见哈利的感觉。


  “哈利从小就有我们掠夺者的好奇心。”西里斯的表情很是自豪。


  本来在麦格教授和海格说话的时候,莱姆斯还是一副赞同的表情,等到听了西里斯的话,他脸上是表情就变成了无奈。


  【“对不起?”海格吼起来,调过头瞪着德思礼夫妇,他们俩吓得躲到暗处去了。

  “说对不起的应当是他们!我知道你没有收到那些信,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竟然不知道霍格沃茨,我的天哪!难道你从来没想过你父母是在哪里学会那一切的吗?”

  “一切什么?”

  “一切什么?”海格大喝道。“你等等!”他一跃而起,火冒三丈,似乎整个小屋都被他庞大的身躯填满了。德思礼夫妇吓得贴着墙瑟瑟发抖。“你们的意思是要告诉我,”他朝德思礼夫妇咆哮道,“这孩子——这孩子——对——什么都不知道吗?”

  哈利觉得这么说也未免太过分了。他毕竟还上过学,而且成绩也不坏。“有些事情,我懂,”哈利说,“比如,我会做算术之类的功课。”】


  “哈利在那样的环境里成绩还不坏,真是个聪明的孩子。”米尔德里德夸张地做出一副老母亲很欣慰的表情,还装模作样地用手抹了抹眼角。


  “哈利一直很聪明。”卢娜第一个表示赞同。


  “我很怀疑这一点,”斯内普阴沉沉地盯着哈利,“有的人魔药连E都达不到。”


  哈利觉得自己的魔药水平能达到E,只要他制作魔药的时候斯内普不要在他旁边逼逼叨叨的。


  “有你这样的老师,怎么能怪学生学不好呢?”西里斯不屑地说。


  斯内普又恶狠狠地看向西里斯,嘲讽道,“有你这样的教父,怎么能怪孩子学不会尊师重教呢?”显而易见,西里斯很轻易地就转移走了斯内普的火力。


  “那你肯定也不会怪哈利的,对吧?”


  斯内普的话被噎了回去。


  其他人都兴致勃勃地“观战”,孩子们都对斯内普教授被堵得没话说的场景感到兴奋。


  【可是海格朝他一摆手说:“我是说,知道我们的世界。你的世界。我的世界。你父母的世界。”

  “什么世界?”

  海格看起来简直要爆炸了。“德思礼!”他大吼一声。弗农姨父面色煞白,嘀嘀咕咕不知小声说着什么。海格怒冲冲地瞪着哈利。“你总该知道你父母的事吧,”他说,“我是说,他们很有名气,你也很有名气。”

  “什么?我的——我爸妈没有名气,不是吗?”

  “哦,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他用手指拢了拢头发,用困惑不解的目光盯着哈利。“你不知道你是什么人吗?”他终于问。

  弗农姨父突然能开口说话了。“住嘴!”他命令说,“不要再说了,先生!我不准你对这孩子讲任何事!”即使比弗农姨父更勇敢的人,在海格暴跳如雷、对他怒目而视的时候也会不寒而栗。】


  不同于其他人听到这一段的愤怒,哈利显得有点迷茫。弗农姨夫的表现……

  

  哈利一抬头就撞到了米尔德里德的目光,她对他眨了眨眼睛——这通常代表米尔想和他单独谈谈。


  【海格说话时,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因愤怒而颤抖。

  “你就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没有告诉他邓布利多留给他的那封信的内容?我当时在场!我亲眼看见他留下了那封信。德思礼!这么多年你就一直瞒着不告诉他?”

  “瞒着什么不让我知道?”哈利急不可耐地问。】


  这里就能看出哈利的性格了,他不喜欢被隐瞒。米尔德里德一想到后面几本书的内容,心里就有点难受。


  “哈利,你应该早点开始学习大脑封闭术了。”米尔德里德突如其来的话,把大家都弄糊涂了。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