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犬哈】小王子与玫瑰花

*cp西里斯x哈利

*时间线是大战刚结束的时候

*犬哈两人进入到《小王子》的世界啦~

*ooc预警,原著对话引用预警!

 

 

 

————————————

 

 

 


  1. 蛇·上

 

  怎么回事?

  哈利揉了揉胀痛的脑袋,看着眼前陌生的景色——荒无人烟的大沙漠。

  前一刻他还在霍格沃茨大厅呢,下一刻怎么就出现在了野外?

 

  这时,哈利听到一声细小的声音,“晚上好。”

 

  哈利顺着声音看去,还没看清声音的主人,先看到了身旁刚刚转醒的西里斯……

 

  “西里斯!!!”

 

  哈利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到西里斯。

  看着西里斯落入那悬挂在拱门上的破旧帷幔时,是哈利第一次那么真实地感觉到他失去了什么。

  他失去的是一个会永远爱他、守护他的人;是唾手可得的家,一个属于他的家。

 

  但现在,他竟再次见到了西里斯。他还穿着神秘事务司那天的棕色条纹外套,就好像他又回到了那一天一样。

 

  哈利猛地抱住西里斯,他太激动了。

 

  “哈利?”

  哈利瘦了。

  西里斯静静看着哈利,他没有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到哈利。

  怎么看都看不够呀……

 

  这时,那道细小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你们好!”

 

  哈利和西里斯面面相觑,只好先看向这道细小声音的主,是一个十分奇怪的小孩儿,他正严肃地凝眸望着他们。

 

  小孩刚来到地球上。

  他正感到非常奇怪,他一个人也没有看到,还担心自己跑错了星球呢。

  突然就看到面前多了两个人。

 

  “晚上好,小孩。”

  “晚上好。我落在什么行星上?”小孩儿问道。

  

  哈利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觉得这个小孩儿的话怎么那么奇怪。

 

  “在地球上,在非洲。”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哈利吓了一跳,差点条件发射挥出魔杖。

  哈利左右看了看,没发现还有其他人,只好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好,你是……?”

 

  “哈利!”西里斯惊呼,“你怎么突然用了……”

  说到一半,他突然意识到什么,因为小孩儿也说话了。

 

  小孩儿比他们矮得多,已经先看到了蛇,就在沙地上,像是一个月光色的圆环。

  他指了指蛇,对哈利说,“是他。”

 

  “你好,先生。”蛇立起身子和哈利打了声招呼。

  “呃,你好,蛇先生。”

 

  小孩儿好奇地看着哈利,“你会说和他一样的话,那你也会其他的吗?比如玫瑰?”

  哈利摇头,“我只会说蛇语,也只能听得懂蛇语。”

  “那真可惜。”

 

  “有个地理学家对我提起过地球,他说地球这颗行星很有名望。”小王子也看出来哈利和西里斯对这儿也不了解,就提起了自己听说过的关于地球的消息。

 

  “是很了不起。”蛇说。

  哈利赞同地点了点头——没有人会不同意这点。

 

  “你也是原本就来自地球的吗?”小王子看哈利点头,问道,“我原先还以为你们和我一样是其他星球来得。”

 

  “我们就是地球的,只是我们的家不在这儿。”哈利坐到小孩身边,正好和小孩站着一样高。

 

  西里斯没有开口,只是跟着哈利坐下。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落入了帷幔。他本是应该已经死了的,现在转眼间却出现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而哈利看着也比之前长大了几岁,面容憔悴,带着疲惫与风霜。

  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也不清楚他死后发生了什么。

  战争胜利了吗?哈利……哈利他是亲眼见到了,其他人现在如何了?


  只是现在还不方便问。


  “家呀……”小孩儿仰着头看着天空,“我捉摸着,这些星星闪闪发亮的,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将来有一天都能重新找到自己的星球呢。”

  哈利也抬头看向点缀着星星的夜空。他有种感觉,他在这里是可以放松的。什么也不需要害怕,什么也不需要担心。

 

  “看,我那颗行星。它恰好在我们头顶上……可是,它离我们好远哟!”小孩儿给他们指了指头上的星星。

 

  “它很美。”蛇来到小孩儿的另一边,不管怎么说,哈利和西里斯给他带来了挺大的压力,他可不愿意和他们挨那么近。“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我和一朵花闹别扭了。”小孩儿说。


  看小孩儿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想法,蛇没有再问起这事。

  “你们呢?”蛇转而问起哈利。

 

  哈利自己也搞不清楚,只能说,“可能是梅林把我们送到了这里。”

  西里斯仍然一言不发,他也听不懂蛇在讲什么,只能听到蛇发出的嘶嘶声。


  “梅林?”蛇没有听说过梅林是谁,但凭着哈利的语气,他也有了猜测,“我们这里是属于亚什的。你们的梅林能把你们送到别的神管理的地方,一定更厉害。”


  哈利不知道亚什是谁。他猜,问西里斯他也多半不知道。这蛇知道的可真多。


  一时间,三人一蛇都沉默了下来。


  最后,只在小孩儿准备离开的时候,蛇才开口说到,“如果你非常怀念你的星球,那时我可以帮助你。我可以……”

  “我明白了。”

 

 

 

 


  2. 猴面包树

 

  哈利和西里斯就这样和小孩认识了。

 

  哈利不放心这么小的小孩一个人在沙漠中,于是三人决定一起走。

 

  小孩儿看起来很开心,脸上笑容都多了。

 

  和蛇分开的时间一长,小孩儿谈话的兴致也高了,就连西里斯也时不时开口讲话了。

  哈利怀疑,之前西里斯不说话,可能只是因为他听不懂蛇语。


  一路上,小孩儿讲起他的星球,讲到他的星球上的一种植物——猴面包树。


  那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植物,在那里的泥土里,这种种子多得成灾。而一棵猴面包树苗,假如你拔得太迟,就再也无法把它清除掉。它就会盘踞整个星球。

  它的树根能把星球钻透,如果星球很小,而猴面包树很多,它就把整个星球搞得支离破碎。

 

  “这是个纪律问题。”小孩儿向他们解释道,“当你早上梳洗完毕以后,必须仔细地给星球梳洗,必须规定自己按时去拔掉猴面包树苗。这种树苗小的时候与玫瑰苗差不多,一旦可以把它们区别开的时候,就要把它拔掉。这是一件非常乏味的工作,但很容易。”

 

  但现在小孩儿离开了他的星球,那么谁来给他的星球除去猴面包树苗?

  哈利有点不太好的预感,他看了西里斯一眼,但西里斯好像完全没有想到这个。

 

  “你说的太对了!”西里斯大笑着附和小孩,“如果放过了一个猴面包树苗,那就要酿成大祸了!”


  小孩儿并没有跟着一起笑,脸上是非常严肃认真的表情。


  哈利默默地咽下他的疑惑。

  这不是真的,哈利对自己说,这只是一个小孩的奇妙幻想,这总是难免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是的,这很重要。”小孩认真的说,“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

  ……


  夜晚来临了,沙漠上的温度变得很低。

  哈利悄悄给三人都施了保暖咒。


  小孩儿已经睡了。


  经过这半天的奇妙体验,哈利和西里斯已经没有刚见面那么激动难耐。

  哈利下了一个静音咒,慢慢和西里斯讲他死后发生的事情。


  讲雷古勒斯的死,讲邓布利多校长的死,讲斯内普教授的死,讲卢平教授和唐克斯的死,讲弗雷德的死,讲霍格沃茨大战……


  “我曾用复活石看到过你,还有爸爸妈妈,和卢平教授。”


  “那不是我们,起码我能保证不是我。”西里斯握住哈利的肩膀,“那是复活石在引诱你,哈利。”


  “不,那是我的责任,西里斯。”哈利摇了摇头。

  即使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但当他在国王十字车站的白色的薄雾中看到邓布利多教授,但当他听到邓布利多教授说希望他回去,他就意识到那些身影并不是真实的他们。

 

  “我们都希望你能好好活着,哈利。”


  “就像小孩每天都要清理那些猴面包树苗一样。只要伏地魔不死,那就是我的责任。我有责任去保护他们,少一些灵魂遭到残害,少一些家庭妻离子散。”

  

  西里斯已经泪流满面。一点也不像他平常那样,总忍不住想要弄出巨大的动静——他哭得悄无声息。


  “别哭,”哈利抱住西里斯,自己整个人都陷在西里斯怀里,“我胜利了。西里斯,我胜利了!”


  “我知道……”西里斯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小奶狗从喉咙里控制不住溢出的那一点呜咽。

 

 

 

 


  3. 玫瑰花·上 与 狐狸

 

  在沙漠、岩石、雪地上行走了很长的时间以后,三人终于发现了一条大路。所有的大路都是通往人住的地方的。


  他们来到了一个玫瑰盛开的花园。


  “你们好!”小孩儿和玫瑰花们打招呼。


  “你好。”玫瑰花说道。


  小孩儿瞅着这些花,它们全都和他的那朵花一样。


  “你们是什么花?”小孩儿惊奇地问。


  “我们是玫瑰花。”花儿们说道。


  “啊!”小孩儿感到自己非常不幸。

  他的那朵花曾对他说她是整个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一种花。可是,仅在这一座花园里就有五千朵完全一样的这种花朵!


  小孩儿自言自语地说:“如果她看到这些,她是一定会很恼火……她会咳嗽得更厉害,并且为避免让人耻笑,她会佯装死去。那么,我还得装着去护理她,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她为了使我难堪,她可能会真的死去……”


  “她?”哈利和西里斯听不到玫瑰花的话,但他们可以听到小孩儿的话。


  “她是我的玫瑰花——”小孩儿解释道,声音听起来很沮丧,“在我的星球上,她,再加上三座只有我膝盖那么高的火山,而且其中一座还可能是永远熄灭了的。这一切不会使我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王子……”

  小孩儿说着就要哭起来了。


  西里斯揽过小孩儿,“怎么会呢!火山诶,你有三座呢,超酷的!”


  哈利正准备也说点什么安慰小孩儿的时候,一只狐狸跑来了。


  “你们好!”狐狸说。


  小孩儿抽泣了一声,还是很有礼貌地回应了,“你好。”


  哈利和西里斯听了小孩儿的话,才转头看向苹果树下,那里有一只狐狸,毛发火红,非常漂亮。


  就和刚刚小孩儿和玫瑰花对话一样,哈利和西里斯听不懂狐狸的话,只能听到小孩儿在说什么。


  “什么是‘驯服’?”


  “我有点明白了。有一朵花……我想,她把我驯服了……”


  哈利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


  就这样,哈利和西里斯陪着小孩儿一天又一天地来到这里,离得有一段距离,看他和狐狸坐在草丛中,看着面前金灿灿的麦田,聊着天。


  而哈利和西里斯也一样看着麦田,聊着天。


  “西里斯,你算不算驯服了我?”哈利转头看向西里斯。

  西里斯说,“那你也驯服了我。”


  他们互相不可缺少。

  对哈利来说,西里斯就是世界上唯一的;对西里斯来说,哈利也是世界上唯一的。


  哈利想起小孩儿告诉他们的狐狸说的话——“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西里斯——”

  “怎么了?”

  “你看到我的眼睛会想到斯莱特林吗?”

  西里斯:……

 

 

 

 


  4. 羊


  “给我画只羊吧!”有一天,小孩突然说——他们在这里已经待了十个月了。


  “我来吧!”西里斯自信满满。

  哈利没有打断他们的对话,只是默默用魔杖变出一些纸和笔,递给西里斯。


  作为活点地图的创造者之一,西里斯对自己的画技极其自信,唰唰地就画完了。


  小孩接过西里斯的作品,专心地看了一会儿,“我不要,这只羊已经没有活力了。”西里斯画的羊也太板正了点。


  “我来试试。”哈利想起了一只山羊,来自一位姓邓布利多的先生。

  哈利一边回忆着当时看到的守护神的样子,一边把记忆中的山羊画了下。


  “酷~”西里斯吹了声口哨。

  “这是阿不福思的守护神。”


  “阿不福思?”

  “猪头酒吧的店长,”哈利一时又想起了双面镜里看到的阿不福思的蓝色眼睛,“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

  “是的,他是邓布利多校长的弟弟。”他的父母都不在了,妹妹和哥哥也都先他一步离开了……

 

  战争中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人……


  小孩接过画,发自内心地赞叹道,“他真好看!”

  但他还是客气地拒绝了这幅画,“但这一只太老了,我想要一只能活得长的羊。”


  哈利只好又画了一只小羊羔给他。

  小孩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小羊。


  晚上,小孩看着天空好一会儿,安安静静的。隔了好久,才突然开口,“忘记给小羊一个房子了,夜晚来临时他要怎么度过?”


  “我来帮你加一个。”这回西里斯就派上大用场了,他画了一个豪华版带着棚子的羊舍。


  “这也太大了……”小孩惊呼。


  西里斯得意地挑眉,“当然要给他最好的!”


  “可是……”小孩有些伤感,“可是我那里很小很小。要养他了话,要小半个星球呢。”

 

 

 

 


  5. 玫瑰花·下


  第二天,小孩儿和狐狸正式告别了。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这是狐狸给小孩儿留下的话,“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哈利和西里斯又听小孩讲起了他的玫瑰花。


  早上,小孩思索了很长时间,像是得出了什么结果一样,他突然问道,“羊吃小灌木了话,他也要吃花吗?”

  “它碰到什么吃什么。”西里斯回答他。


  “连有刺的花也吃吗?”

  “有刺的也吃!”

 

  “那么刺有什么用呢?”

  哈利想了想,只能用科学来回答小孩,“玫瑰的刺是给她们提供水分的,保护她们不在干旱的时候渴死。”


  “那怎么才能预防羊吃玫瑰呢?”


  小孩接着说,“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他可以自言自语地说:‘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但是如果羊吃掉了这朵花,对他来说,好象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

  他无法再说下去了,突然泣不成声。


  “那我再帮你画个罩子,你回去以后就能用它保护好你的玫瑰花了。”西里斯摸了摸小孩的脑袋,低声安慰道。


  哈利没了笑意。他完全理解小孩说的话。


  他的西里斯呀,就是天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是除了太阳以外离他最近的那颗恒星呢。他离不开太阳,也离不开他。

  西里斯落入帷幕,对他来说,不仅仅是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更仿佛是阳光突如其来地黯淡了下来,从此再没有艳阳高照。


  如果他也能像小孩儿一样,提前注意到……他怎么会想不到呢,伏地魔肯定会针对他最亲近的人——他从他的脑子里读到了很多东西,不是吗——他怎么就没有像小孩儿一样呢,在不好的后果发生之前,做好周全的防护……


  是他那时候太不成熟了,幼稚,自以为是……


  晚上的时候,哈利又问了小孩儿,“除了玫瑰花呢?”


  “什么?”小孩没听懂。


  哈利看着小孩,小孩有一头灿烂的金发,“除了玫瑰,还有其他重要的东西吧?”


  小孩儿又没回答他。


  哈利也没再说什么了。

  他明白,小孩儿已经回不去了。


  虽然最开始,他以为小孩儿口里讲述的只是他的幻想,但相处了这么久,他切实地感受到小孩儿与众不同的地方。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小孩儿能跟任何动植物对话——这是连巫师都做不到的,斯莱特林不也只是能和蛇对话吗?


  不管是小行星上随时有可能喷发的火山,还是那破坏力极强的猴面包树,在小孩儿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都可能毁灭了那颗只有房子大小的星球。


  更不要说……


  哈利想起蛇先生说的话——“如果你非常怀念你的星球,那时我可以帮助你。我可以……”


  小孩儿沉默了一会儿,问哈利,“你们什么时候回去?”

  “我也不知道,可能明天就回去,可能还要很久。”


  “我想等你们要走了,我再回去。”小孩儿抱了抱哈利,又抱了抱西里斯,“很高兴认识你们。”

 

 

 

 


  6. 蛇·下

 

  “我来了,蛇先生。”小孩儿不让哈利他们跟过来,自己走到当初他们遇到蛇的地方。


  “你准备走了吗?”蛇问他。

  “还没有,我想等他们走后。”


  蛇仰高了头,“你做好准备了吗?回去的路很远很远……”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做好准备。”


  “你不可能等到他们回去后,你知道的,过几天就是你到地球的一周年了……”


  小孩儿坐到不知是什么时期的古老墙体的残骸上,沉默地看着眼前的沙漠。


  哈利和西里斯没有跟过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听不到小孩儿和蛇谈话的声音。


  “什么意思?”西里斯有种不好的预感。

  哈利叹了口气,“就是你想的那样。而且我怀疑……我们不能肯定他的星球还完好无损,你知道的——猴面包树。”


  哈利说完,走到小孩儿身边。


  “我就知道你会过来。”小孩儿严肃地说。


  哈利摸了摸他的头,“你还记得的吧,狐狸告诉你的——”

  “重要的事,是看不见的……”小孩儿补上了哈利的话,说着他就笑了起来。


  “我过几天会再来找你。”蛇插话道,他一点也不想待在哈利身边,这让他很不舒服。

  “好,就在我降落的那个地方。”小孩儿回答。


  等蛇走后,哈利对西里斯挥了挥手,让他也过来了。


  小孩儿对西里斯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对他们俩说,“夜晚,你们抬头望着星星,我的那颗太小了,我无法给你们指出我的那颗星星是在哪里。这样倒更好。你们可以认为我的那颗星星就在这些星星之中。那么,所有的星星,你们都会喜欢看的……这些星星都将成为你们的朋友。”


  “正好,西里斯也是星星,说不定你们会碰到。”哈利摸了摸小孩儿的脑袋,“他是天狼星,在地球上,他是最亮的那一颗。有机会,你再出门旅行,可以去哪里看看……我们都还没看过……”


  “好,我一定会去的。”小孩儿自己都没有察觉地用脑袋蹭了蹭哈利的手心。


  “我还要给你们一件礼物……”


  “应该我们来送你礼物……”西里斯装出一副凶巴巴的语气说。


  小孩儿又笑了,“人们眼里的星星并不都一样。对旅行的人来说,星星是向导。对别的人来说,星星只是些小亮光。对另外一些学者来说,星星就是他们探讨的学问。对我所遇见的那个实业家来说,星星是金钱。”


  “但是,所有这些星星都不会说话。你们呢,你们的那些星星将是任何人都不曾有过的……夜晚,当你们望着天空的时候——既然我就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上笑着——那么对你们来说,就好象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么你们将看到的星星就是会笑的星星!”


  “我原来不喜欢星星的——”西里斯说,“不过,我现在决定喜欢它们了。”


  小孩儿笑得很开心。

 

 

 

 


  ————THE END————

 

 

 

 

 


  “他也是你的玫瑰吗?”小孩儿问哈利。


  “是的,我被他驯服了。”哈利说。

  “但是除了玫瑰还要很多很重要的,比如我的责任,我要保护更多的人和他们的玫瑰……只是,我没保护好我自己的玫瑰……”


  “我知道,你比我好,好多了……”小孩儿抱住哈利的腰,“我因为和玫瑰闹别扭,离开了我的星球,我的星球啊……那是我的责任。我每天都需要做很多事——我出来前清理干净了所有猴面包树,但我不知道会不会还有猴面包树的种子落在星球上,就像我的玫瑰来到我面前的时候一样……”


  哈利没想起小孩儿自己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小孩儿。


  “我很喜欢你,哈利。”小孩儿自己转移了话题,“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我现在不想告诉你是什么,你以后就知道了。”


  “那一定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哈利很肯定地说。


  他们俩沉默地坐着,等着蛇先生在约定的时间到来。


  ……

 

 

 

  

  

  正文就到这里啦,还是选择了开放式的结局,看你们对《小王子》自己是怎么理解的吧~(我自己的看法是偏BE向的😂)

  想要纯HE的可以看看 番外

  

  

 


评论(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