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hp阅读体】footprint-4



时间是火焰杯第二关结束

 


cp大概主要是斯哈,其他的可能有少量罗赫、卢唐、GGAD,以及米尔和西里斯。


 


 


 


————————————


 



 


  阅读大厅

  

  “……”西里斯颓然地把脸埋在手心里,发出了低低的犬吠一般的哭泣声,“是我的错。”


  “没错,是你的错。”


  “你疯了,米尔?”哈利他们几个不可置信地看着米尔德里德,完全无法想象她会说这样的话,“你在说什么?”


  “你知道你该干什么,西里斯。”米尔德里德看着西里斯,他已经把头抬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米尔德里德心里叹了口气,“希望下一章不是你来读。”


  “下一章是什么?”哈利咽了咽口水,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


  “对不起,哈利。”没等米尔德里德回答哈利的问题——当然哈利可能也并不是想要一个答案——西里斯先开口了。


  “不……我不明白,这和你没有关系不是吗?”哈利看了看西里斯,又看了看米尔德里德。


  “我真的很抱歉,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你。”西里斯注视着哈利,“我…我只想着要给他们报仇,我只想着自己做错了,是我让詹姆换了保密人,是我害死了他们,我就配待在阿兹卡班……我没有想到你,没有考虑过詹姆和莉莉都…都死了,我进了阿兹卡班,那你呢?我竟然从没有想过你过得好不好……”


  西里斯几乎从不流泪,但这会儿泪水控制不住地从眼角落了下来。浅浅的一点泪痕很快就消散在空中,不注意看根本察觉不到。


  “看来你也知道自己就配待在阿兹卡班。”斯内普嘲讽道,他打破了这一室的悲伤气氛。还没等西里斯反击回去,斯内普就站了起来,“我想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并不多,我先离开了。”


  “呃……我也先离开了。”唐克斯看着现场的氛围,第二个离场了。


  邓布利多、麦格和穆迪一起离开了,顺便带走了海格。卢娜也拉走了纳威。


  很快,阅读厅里就剩下了西里斯、莱姆斯和四人组。

  

  米尔德里德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但她不后悔自己说的话,毕竟结总是要解开的。


  很难说这个道歉是对哈利更重要,还是对西里斯意义更大。


  西里斯对哈利说过很多次对不起,但之前他的道歉更多是对詹姆和莉莉的,他觉得自己说服他们换了保密人——是他害死了他们。


  这一次,西里斯认真地说了对不起,是他对哈利的歉意。


  哈利和西里斯拥抱了一下,“我原谅你了。”


  赫敏看了一眼中间的温馨场景,又看向米尔德里德,她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哈利和他的教父,眼里是一遍温柔。


  赫敏很喜欢米尔德里德。从一年级开始她们就在一起了,和哈利、罗恩他们俩。虽然她和米尔德里德之间总会碰到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她们两人有时候观念不同,对待事情会产生分歧。但这从来不会影响她们的感情。


  赫敏又转回头,也看向哈利和他教父。她想,起码这一次,她认为米尔是对的。


  现在想来,米尔德里德确实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赫敏认为这不是因为——至少不完全是因为——她看过《哈利波特》,知道故事的情节。


  她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米尔德里德之前几岁了?


 


 


 


  邓布利多的房间


  “阿不思,你……刚刚……哈利他……”麦格没有第一时间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跟着邓布利多,她急于求证刚刚他和帕瑟小姐的对话。


  “是的,是的,米勒娃。不要着急,我们可以慢慢说。”邓布利多对麦格安抚地笑了笑,“哦,西弗勒斯,拜托帮忙关个门。”


  等穆迪也进来了,斯内普关上了房门。而海格回他的房间了,他想看一下牙牙有没有跟着来到这个阅读空间。


  “他真的那样做了?”


  “我想是的。”邓布利多叹了口气。


  “魂器是什么?”麦格看了看四周,在场的人里好像只有她不知道这个东西。


  “只要魂器没有被消灭,伏地魔就不会死。”穆迪神色难看地说,“而哈利·波特恰好就是一个魂器。”


  麦格倒吸了口凉气。


  “帕瑟小姐说了他能活下来。”邓布利多坐到他往常坐的位置——校长桌的后面,他的休息室正是霍格沃茨校长室。


  其他三人也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我想我们不用着急,我们会从书里了解到对付伏地魔的办法的。”邓布利多安慰几个仍然惊魂不定的几人,“我们还有帕瑟小姐作为补充。”


  “她知道的不比书里多。”穆迪说。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我不这么认为。”


  “她在撒谎?”穆迪皱起眉头。斯内普和麦格也看向邓布利多,急于知道答案。


  “不,你们不要误会帕瑟小姐。”邓布利多已经完成消化了之前获得的信息,这会儿姿态很是放松,“小说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我认为没有小说作者会把所有东西都写在书里。当然,对应到我们的情况,《哈利波特》的作者显然不可能把他或者她‘想到’的故事都写在小说里。”


  看着几人还没明白的表情,邓布利多继续解释,“小说是对现实的再创作。而在小说里被放弃的部分也很可能在作者的新闻访谈或是类似的东西里面提起,就像预言家日报那样。”


  “当然,我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她对我很熟悉,我想哈利再怎么样也不会那样熟悉我年轻时候的事。我的意思是,书中不太可能提起这个。”


  “你年轻时候的事?”麦格教授惊讶地开口,随即又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如果她真的很了解,就不应该……”。


  “你误会了,米勒娃。我和帕瑟小姐以前有过交谈,她问过我一些情感上的问题。”邓布利多笑呵呵地说,却绝口不提米尔德里德问了他什么问题。


  好吧……麦格无奈地看了邓布利多一眼。邓布利多曾经告诉过她关于他家里的事,但情感问题好像是没有谈过……但那肯定不是美好的故事!帕瑟小姐就不应该问这事!这太失礼了!


  “好了,我想外面的孩子们已经平复好情绪了。”邓布利多笑着说,“你们也出去交流交流吧。”


  

 


  

  

  阅读大厅


  “来聊聊。”西里斯和哈利结束了交流,径自来到米尔德里德座位前。


  “聊什么?”米尔德里德看到在场所有人都期待地看着她。


  赫敏看着米尔德里德,脱口而出刚刚她想问的问题,“你几岁了?”


  “噗,我也想知道这个。”哈利憋着笑,也跟着开口。


  米尔德里德:???


  她以为一上来就会被问到伏地魔复活、魂器这样的事,但没想到第一个问题是她的年龄?!


  “好吧,如果你很想知道,”米尔德里德无奈地看了赫敏一眼,“之前十八岁,到了这里的时候是十岁,那么现在应该是二十二。”


  “不能这么算,帕瑟小姐。”莱姆斯不赞同地摇了摇头,温和地开口,“不要想那么多,你十四岁。”


  “好了!让我们进入正题。”西里斯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们无厘头的对话,“哈利在那个…德思礼家生活得……”


  “我已经说过了,下一章你就知道了。”西里斯说得吞吞吐吐,但他们都知道他想问什么,而米尔德里德并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哈利呢?”


  西里斯又沉默了下来——这一下他终于意识到,为什么米尔德里德不愿意说了——如果是因为阅读的原因,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听到,那是她无可奈何的,但她不想就这样揭开哈利的伤疤。


  “如果不是没办法,我真想建议你们跳过这几章。除了哈利的蛇佬腔,这几章里没有什么要点了。不读其实对我们对付伏地魔也没什么影响。”米尔德里德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米尔。”哈利走到米尔德里德旁边,抱住了她,“我真感谢你的体贴。”


  米尔德里德回抱住哈利,“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哈利。你知道的,你是这本书的主角,那么心理描写是少不了的。”


  哈利整个人僵了一下。哦,梅林啊,心理描写!哈利感到有点窒息。


  感受到哈利的僵硬,米尔德里德笑了起来,“我觉得你的心理活动很可爱,真的!”


  “不要再说了!拜托!”哈利感到一丝绝望,他还不了解他自己吗。


  赫敏也加入了他们的拥抱小团伙,罗恩在后面扭捏了一会儿,也一把抱住了已经抱成一团的三人。


  “我们现在有没有一点好笑?”罗恩不确定地开口。


  “是有点。”米尔德里德被抱在最中间,她觉得自己有点要被压死的迹象了。


  等四人好不容易分开了,西里斯还没有问出他的下一个问题。


  米尔德里德看着又陷入自责的西里斯,叹了口气,“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你刚刚还说是我的错!”西里斯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赌气。


  “我现在说的是詹姆和莉莉的事!害死他们的是彼得,是伏地魔,甚至可以是斯内普,但不是你。”


  “是我!是我提议换的保密人!是我怀疑了莱姆斯!”西里斯又隐隐陷入癫狂的状态,表情开始变得狰狞起来。


  莱姆斯比西里斯看起来冷静多了。他一边揽住西里斯的肩膀安抚他,一边看向米尔德里德,“帕瑟小姐,抱歉,你刚刚说了斯内普?”


  一瞬间,米尔德里德又感受到了被野兽盯上的错觉。等她对上西里斯饱含杀意的眼睛时,米尔德里德一时间想收回刚刚的话。


  她错了!她真的错了!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嘴瓢,提起斯内普教授?她明明只是想安慰一下西里斯,让他不要钻牛角尖。为什么事情又到了这个地步?!


  “斯内普!”还没等米尔德里德说什么,西里斯突然移开了视线,“你做了什么?”


  米尔德里德跟着转过头,正好看到斯内普教授站在阅读厅门口,脸色煞白。


  米尔德里德觉得自己的脸一定也变白了……


  这下莱姆斯都拉不住西里斯了。


  ‘幸好这个阅读空间限制了他们用攻击性的魔咒。’看到西里斯一拳头砸到斯内普脸上的时候,米尔德里德在心里安慰自己。


  “到底怎么回事?”西里斯和斯内普打架的时候,哈利凑到米尔德里德身边小声问。不过莱姆斯看起来注意到了他们的谈话,正微微侧这耳朵,想来狼人的听力比普通人总是要好上不少。


  “他并不知道那是指你们,但他确实做错了。”米尔德里德叹息,含含糊糊地说了一些意味不明的信息。


  “是预言?”西里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的拳头快要抵到斯内普的太阳穴上了。


  等等……所以其实都听到了是吗?米尔德里德怀疑人生ing……既然西里斯听到了,斯内普教授估计也不会没听到。


  西里斯终于和斯内普分开了。


  他原本以为是该死的斯内普做了什么,但如果只是向伏地魔汇报预言的事情——他早就知道斯内普学生时期是个什么德性不是吗?斯内普就是那样令人厌恶!——但如果斯内普知道预言指的是莉莉的儿子,他一定不会把这个预言透露给伏地魔。


  “呵,食死徒。”西里斯冷冷地嘲讽了一句。

  

  正如米尔德里德说的那样,斯内普汇报了这个预言,这确实是他做错了。斯内普明知道这会让无辜的婴儿因此丧命,但他从不在意别人的死活。在他眼里,那些无辜的生命可比不上他地位提升。


  西里斯没有再看斯内普一眼,径自坐会自己的位置。他已经放弃在这个时候向米尔德里德询问了,之后有的是时间。


  斯内普全程一言不发,即使是西里斯揍他的时候,也只是沉默地阻挡着西里斯的攻击——只防守不反击。


  “好了,西里斯,我想我说过的,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值得信任的。”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响起,米尔德里德转头看过去,邓布利多和麦格、穆迪都在阅读厅门口了,不知道听了多久,“事实上,我知道预言是西弗勒斯说出去的,但他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


  “难不成这个代价就是天天找哈利的茬?”西里斯看向斯内普的眼神依然不善。


  “他付出了生命。”——是米尔德里德。


  “他一个人的命抵得上詹姆、莉莉两个人的?还有隆巴顿夫妇,他们还躺在医院!”西里斯冲米尔德里德吼道。


  哈利、罗恩、赫敏纷纷露出震惊的神色。

  

  但斯内普面无表情,看起来毫无波澜,像是从没有听到过自己的死讯一般。


  “别为难米尔,西里斯。”唐克斯不知什么时候也出现在了门口。


  罗恩觉得这句话很耳熟,想了想才发现,这句话正是刚进这个阅读空间时西里斯对穆迪说的。


  “帕瑟小姐,别理布莱克先生了。”邓布利多对米尔德里德笑了笑,“来校长室喝杯茶如何?缓解一下心情。”


  “我的荣幸!”米尔德里德知道邓布利多是来找她谈话了。

  

  

  

 

 


  邓布利多的房间


  “帕瑟小姐,请坐。”邓布利多要了两杯红茶。


  米尔德里德象征性地喝了一口茶,“先生,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米尔。”


  “好的,米尔。”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米尔德里德自以为不引人注意地换掉了茶杯里的茶,“现在我们来聊聊你的世界,如何?”


  “我的世界?”


  “还记得你问过我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哦,她想起来了,她问过邓布利多他是gay吗。社死……她其实只是想知道邓布利多被这样问起会有什么反应,GGAD谁不知道呀!她当然知道邓布利多校长是gay呀!结果邓布利多的反应和她想象的一样坦然。


  “你好像很了解我。但我不认为有些东西是哈利会知道的。我是指书里的哈利。”


  “除了哈利为主角的这一套书,还有一些纽特学长为主角的电影。你知道的,就是关于你和格林德沃先生的事……”米尔德里德解释道,“电影就是类似于巫师的照片一样,是会动的图像,能呈现出完整的一段故事。”


  “听起来很神奇。”邓布利多捋了捋胡子,“麻瓜的东西有的时候确实很有创造力。”


  “是的,”米尔德里德忍不住跟邓布利多吐槽,“事实上,即使有了魔法,有点时候我还是觉得不如我生活的麻瓜世界方便。比如我们有一种叫做手机的发明,能够实时和他人交流。”


  “听起来很不错。”


  “所以我认为,巫师界真的应该接受一些新事物了。”米尔德里德叹了口气。


  “米尔,你可以去改变这些的,如果你想了话。”


  “我更想当教授!”米尔德里德疯狂摇头,“这个任务还是交给赫敏比较好~”


  “我想以你的成绩没有问题,霍格沃茨欢迎你!”邓布利多也不继续怂恿米尔德里德去魔法部了。他确实能看的出来,米尔德里德的性子不适合去和那些政客们打交道,绝对会被坑得命都不知道在不在了。


  “我会努力的,先生。”米尔德里德笑得很开心,获得邓布利多的赞扬总是会给她不一样的感觉。大概邓布利多在她心里是被神话的状态吧(doge


  正当米尔德里德高兴的时候,邓布利多猝不及防地开始了一个新的话题,“我把熄灯器给了罗恩韦斯莱了?”

  

  米尔德里德:!!!


  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敏锐!!!


  “放心,米尔。”邓布利多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除了我没有其他人注意到。”


  米尔德里德沉默了好一会儿,邓布利多也没催她——米尔德里德认定,他心里已经有所猜测了。


  “你的遗物,先生。”


  果然,米尔德里德没有从邓布利多脸上看到任何惊讶的情绪。


  “做得很好,米尔,现在可不适合让他们知道这个。”邓布利多说,“我什么时候死的?”


  “第六本开始。”


  “那还早。”邓布利多像是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在这之前不要跟他们说起。”


  “如您所愿,先生。”


 


 


 


——————TBC——————


 


 


  怎么感觉中间的休息时间那么像剧本杀的私聊环节呢(疑惑?)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