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罗哈】形隐不离

*cp是罗恩x哈利

*时间线是火焰杯第二关刚结束

*ooc预警

*私设,舞会在第二关之后,现在舞会还没有开始

 

 

 

————————————

 

 

1.

罗恩一直没醒。

 

“都怪我,”哈利眼睛依稀泛着血丝,坐在罗恩病床旁边,紧紧握着罗恩的手,“我应该早点带他上来的。”

 

“这不怪你,哈利。”赫敏安慰到,“你是为了救人。如果没有你,小德拉库尔就…”

听到赫敏的话,哈利像是被点燃了怒火,猛地一下站了起来,“那我宁愿有事的是她,而不是罗恩!”

 

赫敏惊讶地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像是骤然失了力气,他颓然地坐了下来,哑着嗓子道歉,“抱歉。”

 

哈利非常自责。

都是因为他!

罗恩作为他的珍宝被带到黑湖底下,而他没有安全地把罗恩带回来!

甚至有那么一会儿,他觉得自己不应该等在下面确认其他人质的安全。

他连自己的珍宝都没保护好。

他没有保护好罗恩……

 

哈利越想越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

他离开水面之后,便完全清楚邓布利多肯定布置了有效的安全防御措施。这是明摆着的事呀!塞德里克和克鲁姆就没有浪费时间替别人操心,他们都没有把人鱼的歌声当真。

他为什么不能抓起罗恩就走呢?他完全可以第一个回来的……

 

哈利坐在罗恩的病床旁,不一会儿就疲惫地靠着墙睡着了。

 

 

 

2.

第二天清晨。

哈利睁开眼,发现已经天亮了。

昨天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睡过去了,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了罗恩旁边的病床上。

可能是庞弗雷夫人看到,不忍心叫他起来,正好看旁边还有空床,就把他安置在这了。哈利心里想。

 

哈利匆匆忙忙从床上爬起来,凑到罗恩旁边,轻轻摇了摇罗恩,“罗恩,你醒了吗?罗恩……罗恩!!!”

罗恩没有反应。

 

哈利慌了。

如果说昨天刚救上来,罗恩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水下呆久了,不太舒服,所以昏迷不醒。

那今天早上还醒不过来,事情就严重了。

 

“庞弗雷夫人,庞弗雷夫人…”哈利急忙叫人。

“怎么了,哈利?”庞弗雷夫人听到哈利的声音,很快就过来了,“你昨晚睡得怎……”

“谢谢关心,夫人。”哈利不太礼貌地打断了庞弗雷夫人,着急地询问,“您快来看看罗恩,他怎么还没醒?”

 

庞弗雷夫人听到哈利的话,表情严肃地对罗恩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

“并没有问题,哈利。”庞弗雷夫人皱着眉,一脸严肃地说。

显然,她也发现了问题——罗恩一点动静都没有,和她的检测结果一点都不相符。

 

庞弗雷夫人检查不出问题,把哈利摁在了罗恩病床旁的椅子上,自己去找邓布利多校长。

哈利坐在病床旁等待庞弗雷夫人回来。

他感到越来越喘不上气,浑身的肌肉绷得紧紧的。

有一瞬间,哈利甚至产生了一个疑惑,自己是不是还在水下?

可能是他承受不住水下的压力,没有成功浮出水面,而罗恩不明原因昏迷这件事,只是他在水下昏迷后做的一个梦?

或者,从多比告诉他,他必须去湖里找到他的韦崽(说起来他还是觉得多比对罗恩的称呼让他一言难尽)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梦里了?

 

“哈利!哈利!”

 

好像是罗恩的声音!

哈利猛地抬起头,他感觉好像氧气突然涌了进来,没有了之前那种喘不上气的感觉。

他就说!

他肯定是在做梦!

现在一定是罗恩正在想办法唤醒他!

 

“哈利!”

 

再次听到罗恩的声音,哈利已经着急地团团转,认真思考自己应该怎么醒来。

 

“哈利?”罗恩疑惑地开口,“你别转了……”

 

???

“罗恩?”

哈利终于发现不对劲了,“你在哪里?”

“我猜,我大概在你身上……”罗恩不太确定地说,“我现在应该是正在和你用着一个视角,但我没法控制你的身体,我试过了。”

哈利震惊(ΩДΩ)

“那你是怎么和我说话的?”哈利疑惑地问道。

“大概是在你脑海里和你对话的?”罗恩也不清楚,“可能是只能你听到的那种。”

哈利一时不知道是该为罗恩担心,还是欣喜于这个特殊的交流方式。

 

正在这时,庞弗雷夫人领着邓布利多校长很快就赶来了。赫敏也急匆匆地赶来了。

“先生…”哈利有些茫然地看向邓布利多,校长回给他一个安抚的笑容。

“阿不思,我给这孩子做了很多检查,都没发现问题。”庞弗雷夫人担忧地开口。

邓布利多沉思了一会儿,也在罗恩身上做了检查,比庞弗雷夫人更多更全面的检查,结果却同样显示罗恩什么事也没有。

 

“我们要跟教授们说吗?”罗恩问哈利。

哈利微微摇了摇头。

他现在还不确定在心里想能不能被罗恩听到,又不好开口说。

 

邓布利多看了哈利一眼。

哈利心里一紧,担心邓布利多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把罗恩附身在他身上的事说出去。

 

罗恩也没有再说什么。

 

“我想这不是什么大事,”邓布利多捋了一把胡子,笑着说,“我想我们只需要保护好罗恩韦斯莱的身体,等他醒来。”

“可是……”庞弗雷夫人有些迟疑,但最终她还是决定相信邓布利多。

“我们现在还是先去通知韦斯莱夫妇吧,波比。”

 

等邓布利多和庞弗雷夫人走后,哈利才跟罗恩解释,“我们可以单独去找校长,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这件事不适合太多人知道。”罗恩也赞同哈利的想法,“特别是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如果他们知道我在你身体里……”

“我们甚至不知道你能不能回去。”

 

“对了,我不想别人碰我的身体,”罗恩犹犹豫豫地开口,“我是说……”

“我明白!”哈利坐在罗恩的病床旁边,“我来照顾你的身体。”

“那就好。”罗恩松了口气。

 

 

 

3.

决定瞒着其他人的当天,哈利就翻车了。

 

得到消息的韦斯莱夫妇很快就跟着邓布利多赶到了医疗翼,同行的还有听到消息赶来的赫敏。

“哦,我的小罗尼!”莫丽惊慌地扑到罗恩病床前,“天哪,怎么会这样!”

 

看着韦斯莱夫人这个样子,哈利心里难受极了。

特别是,罗恩还假装满不在乎地说到,“哇哦,原来妈咪也这么重视我,真没想到。还挺值的。”

 

前一天那种仿若溺水的感觉好像又一次浮现了上来。

哈利忍不住想掐住自己的脖子,好让自己能更好地呼吸。

“哈利,哈利!”罗恩及时发现了哈利的不对劲,在哈利脑海里扯着嗓子大喊,“清醒点!哈利!听着,跟着我做——呼吸,吸气,对!”

哈利猛然间从窒息感里脱离出来,大口喘气。短短几秒钟,他已经又出了一身汗。

 

韦斯莱夫妇没有精力注意旁边的哈利,只有邓布利多担忧地看向哈利。

这件事对哈利的影响显然超过了邓布利多所想。

 

“我们做了很多检查,却并没有发现问题。”庞弗雷夫人在一旁说。

“事实上,检测结果显示罗恩一切都好。”邓布利多补充道。

莫丽显然无法接受,“那怎么会?一切都好为什么罗尼还醒不过来!”

 

“对不起,夫人。”哈利受不了这种难受的感觉了,他并不想插嘴大人的谈话,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操控他一样,他没法忍着不说,“我感到非常抱歉,都是因为我,他成了我的珍宝,我却没有保护好他,我在水下呆太久了,我……”

哈利话还没说完就被赫敏打断了,她担心哈利像昨天一样说出宁愿有事的是小德拉库尔这样的话,特别是在邓布利多校长面前,“不,和你没有关系,哈利。你瞧,罗恩和小德拉库尔是同时被你救上来的,小德拉库尔并没有事。和这没有关系!”

“可能是罗恩收到了攻击,”哈利尝试推测,“或者因为人鱼的声音造成了灵魂损伤。”

“那就全完了,哈利。大家一起都在水下,要是人鱼的声音……”

赫敏还在试图劝导哈利,邓布利多已经又往罗恩身上打了几个检测咒。

 

“怎…怎么样了?”看到邓布利多又再次对罗恩进行检测,韦斯莱夫妇担心地问。

这几个检测咒可能比较偏门,韦斯莱夫妇并不了解,所以也不知道检测结果怎样。

 

邓布利多看了看罗恩身上检测咒呈现的颜色,转头笑着问哈利,“哈利,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对吗?”

韦斯莱夫妇听了,也期望地看着哈利。

 

哈利觉得自己要承受不来这种注视了。

明明从入学以来他就不断地承受着瞩目,而现在这里也不过只四五个人,他却觉得像千斤重担压在身上。

按照他们的计划,哈利本来应该瞒着韦斯莱夫妇的,但韦斯莱夫人正看着他,像是妈妈一样的带给他家的温暖的韦斯莱夫人正看着他,那句‘不知道’怎么也说不出口。

罗恩也没有讲话,但哈利敢保证他也和他一样在经受折磨。

 

“哈利……”莫丽忍不住开口。

亚瑟一把拉住了莫丽,不想给哈利更多的压力,但他也一直期待地看着哈利。

 

“算了,告诉他们也好,多一个人想办法就多一份希望不是吗?”罗恩叹了口气。他知道如果他没有开口,哈利绝对不会违背他的意愿告诉大家,即使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看不得哈利这么难受。

“如果你不想……”

“不,我想。”罗恩打断哈利的话,“我觉得告诉他们了话,起码他们知道我还在这,而不是原因不明地昏迷着。”

 

哈利看了邓布利多一眼,校长正含笑看着他,哈利有一种奇妙的预感,校长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

“因为…因为罗恩正在我的身体里。”哈利不知道怎么解释清楚这件事,虽然他已经进入魔法界好几年了,但这种事情还是过于神奇了。

 

“等等,什么叫做在你身体里?”赫敏都听懵了。

“就是这个意思。我和罗恩现在还可以对话。他说他和我正公用一个视角,但他不能控制我的身体。对,他能听见也能看见你们。”

 

“哦,谢天谢地!”莫丽已经控制不住地冲到哈利面前,“罗尼,你能看到妈妈吗?能听到妈妈讲话吗?”

从知道自己小儿子昏迷不醒到现在,终于有了罗恩的消息,莫丽激动极了。

 

“我想我知道原因了。”邓布利多从袍子里掏出一支柠檬雪宝。

哈利敢打赌邓布利多校长在他说之前就有了答案,连庞弗雷夫人都有所怀疑的看了邓布利多几眼。而韦斯莱夫妇和赫敏对此毫无所觉。

“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魔法,”邓布利多笑着捋了一把胡子,“从梅林时期至今,有记载的只有五个案例。当然,不排除还有一些没有被记载的。但总的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非常罕见的情况。”

“事实上,明天你们看到的哈利就会是罗恩了。他们大概每人一天,轮流控制这具身体——哈利的身体。”

 

“那怎么才能让罗尼回到他自己的身体里呢?”

邓布利多没有马上回答,他盯着哈利看了好一会儿,才说到,“没有特定的解决方法,只能靠他们俩自己找到解决方法。”

“好了,剩下的我们也没办法帮上忙了。”邓布利多拍拍手,“既然罗恩也在你身体里,那么罗恩的身体就由你照顾了,哈利。要想找到解决方法就只能靠你们自己了。”

 

邓布利多告别了韦斯莱夫妇和庞弗雷夫人,准备走的时候,他又补充了一句,“对了,那五个案例中只有一对成功恢复正常了。他们没有留下解决方法,只说了这个魔法的名字叫Indivisible.”

 

 

 

4.

第二天,果不其然,是罗恩控制着身体。

被困在身体里无法动弹,哈利感觉有一点点不习惯,但他的注意力还放在昨天邓布利多校长说的话上。

Indivisible?密不可分的?

这个魔法的名字到底有什么含义?

总不至于是说他们两就分不开了吧?

明明说好那一对是恢复正常了的!

 

罗恩花了好一会儿才适应了哈利的眼镜,“哦,哈利,带着眼镜可真令人头晕。”

“你得习惯,”哈利说,“还不知道我们要多久才能找到解决办法呢。”

“邓布利多校长都不知道怎么解决。他可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罗恩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也很难找到办法了。”

“不要放弃希望,罗恩。”哈利鼓励罗恩振作起来,就像罗恩经常对他做的一样。

“是的,我们还有希望。”罗恩皱了皱鼻子,声音像是从牙齿里迸出来的,“Bloody hell. 他甚至都不愿意把那五个案例告诉我们。不错,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有五个案例,其中一个成功恢复正常,还有Indivisible这个名字。我们很有希望!”

“别这样,罗恩。我们总得开始尝试。”哈利自己也毫无头绪,但还是努力说服罗恩。

 

罗恩突然不说话了。

他从昨晚就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他对哈利的怀疑和冷战导致的后果。

Indivisible……

他们本来就是形影不离的、最好的朋友呀,他怎么就忍心和哈利冷战了那么久呢?

如果那样,只惩罚他一人就好了,为什么要拉着哈利一起受罪。昨天一天他都不能动弹,他早知道了这种感觉有多难受,绝对比小天狼星被关在家里还难受。

 

但不管怎么说,在没有找到解决方法前,他们只能先这样一人控制身体一天,轮着来。

 

罗恩现在和哈利共用一个身体的事早就传遍了。

教授们都很体谅他们的特殊情况。

 

当然,除了斯内普教授。

“我猜一周的时间够你们两来回交换好几遍了。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不轮流写作业呢?只需要每天减少一点你们去违反校规的宝贵时间。”斯内普教授一点也不愿意通融一下,“下节课我要看到你们两个的作业。记住,不要让我发现你们的作业一模一样!”

这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但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下一周就要举办舞会了!按传统惯例,舞会都是由勇士和他们的舞伴开舞的。

算一算时间,舞会那天正好是哈利控制着自己的身体。

 

麦格教授告诉哈利他必须跳开场舞的时候,正是罗恩控制着身体。

 

“好的,教授。”罗恩回答,“哈利听到了。”他说完就抿着嘴,看起来不太开心。

是了,作为勇士,哈利要跳开场舞。这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好奇怪的。会有很多女生想和哈利跳舞的,他甚至能想象的到她们会排着队争着跟哈利跳舞。

 

麦格教授还以为罗恩是因为自己参加不了舞会而不开心,但她也对这个古老的魔法毫无头绪,帮不上一点忙。

 

 

 

5.

第二天,又到了哈利控制身体的时候了。

一大早,还在礼堂吃饭,就又一堆女生围在哈利身边。她们也不来找哈利,只是在他周围大声谈论着即将到来的舞会,讨论那天要穿什么样的服装,这几天要用什么美容魔咒保养……

天哪,哈利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么多用来美容的魔咒。

 

“看起来她们在等着你去邀请她们中的一个。”罗恩在哈利脑海里说,声音听起来怪怪的。

哈利头疼地说,“我并不想邀请她们。”

“是的,是的,你刚拒绝了一个赫奇帕奇的女士。”罗恩努力试图把声音里的苦涩味道控制到最低限度,“你想好要邀请谁了?”

“我不知道。”

“那样最好,”罗恩说,“你去找她们当舞伴,她们会觉得你喜欢她。斯基特还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你的错处呢。我希望等到舞会过后,我们不会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我们的小英雄是个欺骗女孩感情的骗子——这样类似的报道。”

“得了吧,罗恩。你看我们现在这样,怎么可能谈恋爱呢?总是得提前讲好的。”

罗恩又沉默了。

这几天罗恩总是这样,好像变得不太爱说话了。

 

哈利吃完早餐,离开礼堂去往医疗翼的路上,罗恩才又开口了,“那我们要是一直这样呢?一直不谈恋爱吗?”

“那就算我们俩在一起了呗。”

罗恩虽然现在没有控制着身体,但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心正扑通扑通地跳。他压下自己的喜悦,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那我们就在一起呗,正好一对。”

“好呀。”哈利连思考都没思考就答应了下来,他等着罗恩说话,但好一会儿都没有声音。

 

“罗恩,罗恩!”哈利在脑海里呼叫,但没有人回他。

哈利感觉好像心跳漏了一拍,他有点慌了。是不是罗恩其实不喜欢他,罗恩接受不了和他在一起?早知道他就不说这些了……

现在罗恩都不理他了。

 

“哈利!”

正在这时,哈利听到了罗恩的声音。哈利觉得罗恩的声音怎么有点奇怪,好像不是从脑海里传来的,而是……

!!!

哈利抬头就看到罗恩从医疗翼的方向冲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哈利,我回来了!”

 

原来,Indivisible是这个意思呀……

哈利回抱住罗恩,心里想着,物理层面的形影不离和精神层面的不可分割总得占一个。

 

“那,刚刚说的还做不做数……”罗恩忐忑地问。

哈利,“你想吗?”

“我…”罗恩咽了咽口水,“我……”

哈利轻笑了一声,凑过去浅浅地亲吻了一下罗恩,“你什么?”

“我爱你,哈利。”罗恩说着扣住哈利的脑袋,亲了回去。

 

 

——————THE END——————

 

 

哈利:我觉得我们可以给这个魔法再留一个新的名字,就叫‘梅林的礼物’怎么样?

罗恩:好主意!


评论(16)
热度(61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