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欢

杂食党,all哈基本都磕,哈all也可以接受。
不怎么磕:犬狼犬;哈赫,哈金,哈秋;德罗;斯莉。
极度排斥的:邓哈(亲情向可以接受),德赫,斯赫。

【hp阅读体】footprint-6.1



时间是火焰杯第二关结束

 

cp大概主要是斯哈,其他的可能有少量罗赫、卢唐、GGAD,以及米尔和西里斯。

 

 

 

 

 

————————————

 

 


  “已选择放弃休息时间,直接进入下一章。”


  随着艾达的语音,规则下方的提示变成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三章——Metamorphmagus”


  “到我了!”唐克斯开心地拿起平板,头发又变回了她最喜欢的粉红色。


  【第3章 猫头鹰传书

  巴西巨蟒的脱逃使哈利受到了平生为期最长的一次惩罚。当他获准走出碗柜时,暑假已经开始了。达力已经打坏了他的新摄像机,摔毁了遥控飞机,他的赛车也在他第一次骑着上街时,把拄着拐杖过女贞路的费格太太撞倒了。

  学期结束了,哈利很开心,但无法回避达力一伙人,他们每天都要到达力家来。皮尔、丹尼、莫肯、戈登都是傻大个,而且很蠢,而达力更是他们中间块头最大、最蠢的,也就成了他们的头儿。达力的同伙都乐意加入他最热中的游戏——追打哈利。】


  “真想象不到,他们怎么会把这个当游戏!”唐克斯恼火地说。


  这个时候就能感受到“听别人读”和“自己读”的区别了。


  大概是穆迪阅读的时候情绪基本毫不起伏,而米尔德里德阅读的时候又刻意避开容易引起他们愤怒的部分,这样很容易就让她忽略了一些小细节——关于哈利受到的虐待的小细节。


  但这会儿她自己阅读的时候,她不得不注意里面的每一个字,任何细节都不会再被她忽视掉。


  “我喜欢唐克斯来读。”赫敏小声嘀咕了一句。


  米尔德里德看了赫敏一眼。


  赫敏注意到米尔德里德看她,凶巴巴地对米尔德里德说,“你总是试图快速地略过一些内容。”


  米尔德里德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她觉得赫敏这样子也太可爱了叭。


  但如果再到她阅读,米尔德里德还是会那么干的。


  “我到霍格沃茨上学后,他们就什么也不敢做了。”哈利对唐克斯笑了笑,她就在他左边的位置上,他能很轻易地就感受到她的怒火。


  “我真不敢相信,你们刚刚读的时候是怎么忽视这些内容的?”唐克斯看了穆迪一眼,又看向米尔德里德。


  “我以前看过很多很多遍。”米尔德里德叹了口气,“不夸张的说,这一系列的书里,第一本是童话。”


  “我相信第三本也不差。”西里斯突然开口,他已经安静了很久了。


  “是的,我一定会喜欢那本。”哈利也笑了。


  米尔德里德点了点头表示认同——如果原著真的像他们经历的那么顺利,那确实挺好的。


  想到在她的提醒下,彼得没有能逃出去,目前正被关在阿兹卡班,而西里斯成功洗清罪名,能正大光明地出现在人前,米尔德里德就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这是她正亲身经历的世界,而不仅仅是被固定好情节的小说。


  “继续读,唐克斯。”穆迪严厉地说。


  唐克斯立马回想起了自己在穆迪手下训练的时候,一刻也不敢耽误,赶紧继续读。


  【这就是哈利尽量长时间待在外边的原因。他四处游逛,盘算着假期的结束,由此获得对生活的一线希望。到九月他就要上中学了,这将是他平生第一次跟达力分开。达力获准在弗农姨父的母校上学。皮尔也要上这所学校。哈利则要去当地的一所综合制中学——石墙中学。达力觉得很好笑。

  “石墙中学开学的第一天,他们就会把新生的头浸到马桶里。”他对哈利说,“要不要上楼去试一试?”

  “不用了,多谢。”哈利说,“可怜的马桶从来没有泡过像你的头这样叫人倒胃口的脑袋——它可能会吐呢。”不等达力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哈利早已经跑掉了。】


  “噗,对不起。”唐克斯笑了起来,“这真的挺搞笑的。哈利,你很有天赋!”


  邓布利多也笑着看着哈利,“这很好,哈利,从不丧失反抗的勇气和意识。”


  不知是不是先入为主的错觉,米尔德里德觉得邓布利多的笑容中带着一丝苦涩。她猜,邓布利多校长可能是想起了阿莉安娜,他的妹妹。


  “哈利是奇迹。”米尔德里德看着邓布利多说。


  “是的,米尔说的对。”邓布利多回应了米尔德里德,但视线仍然在哈利身上。


  “不,别这样说,这太……太高看我了。”哈利不好意思极了。


  “相似的成长环境——甚至可以说你的成长环境是最痛苦的,但你、斯内普教授和伏地魔走上了三条不同的路。”米尔德里德鼓励地看着哈利,强迫自己忽略斯内普教授想要杀人的目光,“永远也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哈利。”


  几个小孩儿纷纷用自以为隐蔽的视线看了斯内普几眼,显然对斯内普的成长经历很好奇。


  斯内普移开了狠狠瞪着米尔德里德的视线,扫视了一遍对面一群好奇的格兰芬多,以及一个混入其中的拉文克劳,“如果你们是想听我也跟着夸赞一句,那我只能说——波特,你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还有点自知之明。”


  西里斯立马嘲讽了回去,“总比有的人毫无自知之明要好!”


  “是的,有的人自认为自己很厉害,却被个老鼠坑进了阿兹卡班。”斯内普看都没看西里斯一眼,“或许在有的人眼里进入阿兹卡班确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鼻涕精,你……”


  “安静!”邓布利多打断了他们俩的争吵,“不管怎样,我仍然希望你们能学会和平相处。”


  “谁会要和他和平共处……”西里斯不好反驳邓布利多的话,小声嘀咕。


  斯内普听到了他的嘀咕,冷冷地哼了一声,但到底没有再说什么。


  “结束了?”唐克斯左右看了看,“那我继续了。”


  【七月的一天,佩妮姨妈带达力上伦敦,去给他买斯梅廷中学的校服,把哈利放在了费格太太家。费格太太不像平时那么坏。原来费格太太是被自己养的猫绊倒才摔断了腿。她让哈利看电视,还给了他一小块巧克力蛋糕,可这块蛋糕吃起来像已经放了很多年似的。

  那天晚上达力神气活现地在起居室里走来走去,向家人展示他那套新校服。斯梅廷中学的男生制服是棕红色燕尾服,橙色短灯笼裤和一顶叫硬草帽的扁平草帽。他们还配了一支多节的手杖,趁老师不注意时用来互相打斗,这也许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很好的训练吧。】


  “哈利很会自己找乐子。”唐克斯边读边笑了起来。


  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兄弟,你真的挺幽默的。”哈利对罗恩笑了笑。


  【弗农姨父看着身穿崭新灯笼裤的达力,他的声音都沙哑了,他说这是他平生感到最自豪的一刻。佩妮姨妈突然哭起来,她说她的宝贝疙瘩已经长大了,长得这么帅,简直让她不能相信。哈利却不敢开口。为了强忍住不笑,他的两条肋骨都快折断了。】


  赫敏抹了一把眼角沁出的眼泪,“我好像理解他们说的了,哈利是奇迹。”


  要是她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她真的很难保证自己看到这一幕是什么反应,说不定她会升起强烈的嫉妒——为了从没有得到过的父爱母爱——连达力那样的孩子都被他的爸爸妈妈捧在手心,当成掌上明珠……


  “是的,哈利。”莱姆斯温柔地看着哈利,“要知道,西里斯待在布莱克老宅的时候,就从没有这种苦中作乐的心态。”


  米尔德里德听到斯内普鄙夷地呵了一声。


  西里斯完全不搭理斯内普,他正不满地对莱姆斯说,“月亮脸,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怎么能在哈利面前说我坏话呢!”但谁都看得出来他脸上的笑意。


  即使大家都这么说,米尔德里德也能看得出来,哈利并没有和他们一样的想法。


  “我还觉得自己不太应该这样呢,你们知道的,在心里说别人坏话什么的……”哈利不好意思极了。


  “我是不是可以猜测,你可能觉得开口说别人的坏话要比心里说好得多,”斯内普阴沉沉地开口,“鉴于我从没少听你说过坏话。”


  “呃……对不起,教授。”哈利低下头。


  西里斯恶狠狠地瞪了斯内普一眼,“你身上还有什么优点能让人提起呢?”


  “好了,别再吵了。”莱姆斯拽了一下西里斯,把他的注意力强行转移开,“我们刚刚没有休息,还等着这一章读完呢。”


  “事实上,下一章才到海格出场。”米尔德里德说,“如果想读到哈利收到信了话,还得再读一章。”


  “这一章都没读到哈利收到信?!!”罗恩震惊地说,“那这一章都在写什么?一整章诶!”


  “大概是写德思礼一家的手忙脚乱。”哈利被罗恩给逗笑了。听了米尔德里德的说法,哈利也大概能猜到这一章讲的是什么了,毕竟这个故事可是发生在他身上的。


  “那我们加快速度吧,等会儿还要再多读一章。”


  【第二天早上哈利来吃早饭时,发现厨房里有一股难闻的味儿。这气味似乎是从污水池里的一只大铁盆里散发出来的。他去看了一眼,发现一盆灰黑色的水里泡着像破抹布似的东西。

  “这是什么?”他问佩妮姨妈。她把嘴唇抿紧,每当哈利大胆问问题时,她总是这样。

  “你的新校服呀。”她说。

  哈利又朝盆里扫了一眼。

  “哦,”他说,“我不知道还得泡得这么湿。”】


  “哦,”米尔德里德模仿哈利的语句吐槽,“我不知道还可以遗传嘲讽技能。”


  “确实和莉莉很想。”西里斯笑了起来,他想起以前詹姆犯蠢的时候,莉莉都是怎么怼他的。但随即他的笑容又消失了——不管是詹姆还是莉莉,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别冒傻气,”佩妮姨妈斥责说,“我把达力的旧衣服染好给你用。等我染好以后,穿起来就会跟别人的一模一样。”

  哈利对此非常怀疑,但他还是觉得最好不要跟她争论。他坐下来吃早饭时,竭力不去想第一天去石墙中学上学自己会是什么模样,八成像披着大象的旧象皮吧。

  达力和弗农姨父进来时,都因为哈利那套新校服散发的味道皱起了鼻子。弗农姨父像通常一样打开报纸,达力则把他从不离身的斯梅廷手杖啪的一声放到桌上。

  他们听到信箱咔哒响了一声,一些信落到大门口的擦脚垫上。“去拿信,达力。”弗农姨父从报纸后边说。

  “叫哈利去捡。”

  “哈利去捡。”

  “达力去捡。”

  “用你的斯梅廷手杖赶他去捡。”哈利躲闪着斯梅廷手杖,去捡信。】


  “格兰芬多。”米尔德里德听到斯内普哼了一声。


  “不管怎样,哈利没有沉溺在被虐待的痛苦中,”邓布利多说,“这种反抗压迫的意识是宝贵的。”


  “大概有的人从没有反抗黑暗势力的勇气吧!”西里斯不会放过每一次嘲讽斯内普的机会。


  斯内普紧皱着眉头,不满地反驳,“他这么做只会遭到更多的毒打!”


  “是的,这就是哈利和你的不同。”西里斯大声地说,“你是个审时度势的人,你屈服于强大的力量。但哈利不会因为可能会受到伤害就放弃抵抗,就像詹姆和莉莉一样!”


  斯内普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


  米尔德里德没给他继续说的机会,“斯内普教授,你在关心哈利吗?”


  很好,如米尔德里德所愿,现场安静了下来。纳威打了个寒颤,罗恩的表情和他吐鼻涕虫的时候一模一样。


  看到没人说话,邓布利多笑着打破了沉默,“我们都知道,西弗勒斯很关心哈利——别打断我,西弗勒斯——虽然他可能不太会表达,但通常来说行为比语言更有说服力。”


  “是的,斯内普教授一直在保护哈利。”赫敏说。


  斯内普的表情看起来很不能接受,就好像他自己竟然连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都制作失败了一般。


  哈利注意到斯内普的表情,狡诘地眨了眨眼睛,“谢谢您,教授。”


  斯内普的脸更黑了。


  “咳咳!”唐克斯吃瓜吃完了,赶紧假咳两声,把众人早就跑偏了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擦脚垫上有三样邮件:一封是弗农姨父的姐姐玛姬姑妈寄来的明信片,她现在在怀特岛上度假;另一封是看来像账单的棕色信封;还有——一封是寄给哈利的信。哈利把信捡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心里像有一根很粗的橡皮筋嘣的一声弹了起来,嗡嗡直响。活到现在,从来没有人给他写过信。这封信可能是谁写的呢?他没有朋友,没有另外的亲戚,他没有借书证,因此不会收到图书馆催还图书的通知单。可现在确实有一封信,地址清清楚楚,不会有错:萨里郡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楼梯下的碗柜哈利·波特先生收信封是用厚重的羊皮纸做的,地址是甩翡翠绿的墨水写的。没有贴邮票。哈利用颤抖的手把信封翻转过来,只见上边有一块蜡封、一个盾牌纹章,大写“H”字母的周围圈着一头狮子、一只鹰、一只獾和一条蛇。】


  “是霍格沃茨的标志!”


  【“小子,快拿过来!”弗农姨父在厨房里喊起来,“你在干什么,在检查邮包有没有炸弹吗?”他开了个玩笑,自己也咯咯地笑开了。

  哈利回到厨房,目光一直盯着他的那封信。他把账单和明信片递给弗农姨父,然后坐下来,慢慢拆开他那个黄色的信封。弗农姨父拆开有账单的信封,厌恶地哼了一声,又把明信片轻轻翻转过来。

  “玛姬病倒了,”他对佩妮姨妈说,“吃了有问题的油螺……”

  “老爸!”达力突然说,“老爸,哈利收到什么东西了!” 】


  “哦,梅林啊,又是他!”罗恩受不了地大叫。


  赫敏也咬牙切齿地说,“每次他出现都要坏事!”

  

  【哈利刚要打开他那封写在厚重羊皮纸上的信,信却被弗农姨父一把从手中抢过去了。

  “那是写给我的!”哈利说,想把信夺回来。

  “谁会给你写信?”弗农姨父讥讽地说,用一只手把信纸抖开,朝它瞥了一眼。】


  “哈利,出去后,我一定每天给你写一封!”罗恩对着哈利发誓。


  哈利哭笑不得。


  “我绝对会记得每天给你写信的。”西里斯紧跟其后。


  莱姆斯也笑着看着哈利,“我想哈利你不会介意我也给你写信的吧?”


  “我也报个名!”唐克斯很感兴趣地接话。


  卢娜看着哈利,认真地说,“我可以把每一期《唱唱反调》都寄给你,这样你就不用自己订了。”


  “看来我以前用错方法了,”邓布利多也来凑了个热闹,“不应该给你纸条的。写信是个不错的方式。”


  “不!真的不用!”哈利忙不迭地摆手拒绝,生怕其他人也响应这件事,“现在挺好的。”


  【他的脸一下子由红变青,比红绿灯变得还快。事情到这里并没结束。几秒钟之内他的脸就变得像灰色的麦片粥一样灰白了。

  “佩——佩——佩妮!”他气喘吁吁地说。

  达力想把信抢过来看,可是弗农姨父把信举得老高,他够不着。佩妮姨妈好奇地把信拿过去,刚看第一行,她就好像要晕倒了。她抓住喉咙,噎了一下,像要背过气去。

  “德思礼!哎呀!我的天——德思礼!”

  他们俩你看我,我看你,都不说话,似乎忘了哈利和达力还在屋里。】


  “要不要这么夸张!”唐克斯读着,吐槽了一句,“就看了一眼,就要背过气去。”


  哈利也忍着笑,“后面还会更夸张。”


  “愚蠢的麻瓜。”穆迪也露出了不满的神色。毕竟在每个巫师心里,霍格沃茨都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达力是不习惯被人冷落的。他甩斯梅廷手杖朝他父亲的头上狠狠地敲了一下。“我要看那封信。”他大声说。

  “我要看。”哈利气呼呼地说,“因为那封信是写给我的。”

  “你们俩,统统给我出去。”弗农姨父用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把信重新塞到信封里。

  哈利没有动。“我要我的信!”他大叫说。

  “让我看!达力命令说。

  “出去!”弗农姨父吼了起来,揪住哈利和达力的脖领,把他们俩扔到了走廊里,砰地一声关上厨房门。】


  “真难得!”罗恩小声咕哝。


  【哈利和达力两人都火冒三丈,为争夺由锁孔窥视的权利,悄悄地争斗起来。最后达力胜利了。哈利一只耳朵上挂着他那副破眼镜,只好趴在地板上,贴着门和地板之间的缝隙窥探动静。】


  “怪不得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的眼镜破成那样。”赫敏一脸慈爱(?)地看着哈利。


  “呵,出去之后我铁定会去揍他们一顿!”西里斯恶狠狠地说。


  “别冲动,大脚板。”莱姆斯试图阻止他,“不能对麻瓜使用魔法。”


  西里斯一点儿也不在意,“我不用魔法!就凭那两只猪,可打不过我。”


  【“弗农,”佩妮姨妈用颤抖的声音说,“你看看这地址——他们怎么会知道他睡在什么地方?他们该不会监视我们这栋房子吧?”

  “监视——暗中窥探——说不定还会跟踪咱们呢。”弗农姨父愤愤地抱怨说。】


  “谁闲得慌去监视他们?!”唐克斯边读边抱怨,作为一名傲罗,她很清楚这样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霍格沃茨遗留下来的神奇魔法,”邓布利多正吃着滋滋蜂蜜糖,自从知道阅读空间能提供护齿魔药之后,他吃糖就更无所顾忌了,“我至今还没研究透这个魔法是怎么运作的。”


  米尔德里德紧跟着接了一句,“别看我,我也不知道。”——因为她发现好几个人看了过来,试图从她这里找到答案。


  罗恩咂了咂嘴,“不过看他们疑神疑鬼确实挺有意思的。”


  米尔德里德点了点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帕瑟说的很有道理。”麦格教授对米尔德里德点头示意,微笑地说。虽然四人组有的时候真的很让她头疼,但他们都是好孩子。


  【“可我们该怎么办?弗农?我们要不要回封信?告诉他们我们不想让——”

  哈利能看见弗农姨父锃亮的黑皮鞋在厨房里走来走去。

  “不,”他终于说,“不,我们给他来个置之不理。如果他们收不到回信……对,这是最好的办法……我们按兵不动……”】


  “这显然是没用的。”赫敏摇了摇头。


  “霍格沃茨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小巫师的。”纳威磕磕巴巴地说。他小时候一度认为自己不可能入学,因为他很有可能是个哑炮。


  【“可是——”

  “佩妮,我决不让他们任何人进这栋房子。我们拖他进来的时候,不是发过誓,要制止这种耸人听闻的荒唐事吗?”】


  米尔德里德看了哈利一眼,他正若有所思地低着头。


  她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她本来想说的话,毕竟看起来哈利自己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好歹这几年哈利和德思礼一家的关系确实缓和了一些。等今天的阅读和活动结束后,她倒是可以和哈利单独谈谈这件事。


  【当天傍晚,弗农姨父下班回来,做了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他竟然到碗柜前来看望哈利了。

  “我的信呢?”弗农姨父刚刚挤进门,哈利就问,“是谁写给我的?”

  “没有人。因为写错了地址才寄给你的。”弗农姨父直截了当说,“我已经把信烧掉了。”

  “根本没有写错,”哈利生气地说,“上边还写着我住在碗柜里呢。”

  “住嘴!”弗农姨父咆哮起来,两只蜘蛛都从柜顶上被震下来了。他做了几次深呼吸,勉强挤出一个笑脸,但看起来像苦笑。

  “唔——不错,哈利——说起这个碗柜,你姨妈和我都考虑到……你已经长大了,这地方确实小了点……我们想,你不如搬到达力的另外一间卧室比较好。”】


  “好消息。”唐克斯评论了一句。


  “不!哈利要跟那个达力住一起了?”


  哈利摇了摇头,“他有两间卧室。”


  “他们给自己孩子两间卧室,却让你住碗橱!”赫敏受不了地大叫,她真的很难想象怎么会有人做出这样的行为,这在她看来是不可思议的。


  这个时候,唐克斯已经看到后面的内容了,她的手死死地抓着平板,咬牙切齿地继续念道——


  【“为什么?”哈利说。

  “不准问问题!”他姨父吼起来,“把你这些东西统统搬到楼上去,现在就搬。”德思礼家总共有四间卧室:一间是供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用的;一间是客房(通常是给弗农姨父的姐姐玛姬准备的);一间是达力的睡房;还有一间用来堆放达力卧室里放不下的玩具和什物。】


  “他们有四间房!”唐克斯气得差点把手里的平板扔掉。


  穆迪用拐杖狠狠拄了下地板,魔眼转了转,看向唐克斯。他没说话,但谁都能看得出来,他也很生气。

 

 

 

 

 

——————TBC——————

 

 


  斯教也被德思礼一家气得不行,让他发泄一下~

  吵架有益身心健康(bushi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婧欢 | Powered by LOFTER